9月恐“慘淡”收尾,10月比特幣能否觸底反彈?

比特幣價格本月累計下跌約12%,可能成為自5月份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個月。與此同時,美股也面臨壓力,9月可能是標普500指數表現最差的一個月。根據Arcane
Research發布的一份報告,在最近市場風險偏好下行期間,加密貨幣與標普500指數的90日趨勢相關性“顯著增強”。

9月恐“慘淡”收尾,10月比特幣能否觸底反彈?

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策略師Art Hogan接受採訪時認為,這是有道理的,因為當其他高風險資產出現下跌時,比特幣往往也會跟着下跌。

據金融機構統計的數據顯示,在過去十年中,9月是比特幣未能實現正回報的唯一月份。

比特幣在這個月遭受多方面的打擊,其中包括薩爾瓦多將比特幣作為法定貨幣的政策執行受阻,以及美國等國家加強監管。

這些變化也給其它加密貨幣帶來了壓力,追蹤一些大型加密貨幣的“Galaxy Crypto 指數”本月迄今已下跌約16%,也是自5月份以來跌幅最大的月份。

Miller Tabak + Co.首席市場策略師Matt Maley表示:“美國等國家對比特幣的態度在短期內限制了比特幣漲勢,投資者開始擔心更多國家會對加密貨幣採取限制措施。”

9月恐“慘淡”收尾,10月比特幣能否觸底反彈?

比特幣昨日一度下跌至40,906.4美元,近期比特幣正頻繁衝擊其100日均線,截至昨日該均線價格約為41,048美元。今日比特幣價格有所反彈,截至發稿該幣上漲1%,報42,267.8美元/枚。

9月恐“慘淡”收尾,10月比特幣能否觸底反彈?

TD Ameritrade首席市場策略師JJ Kinahan在電話採訪中表示:“你會看到很多資產受到衝擊,比如大宗商品、股票、債券,當然還有加密貨幣。許多人認為它是一種風險更高的資產,所以當我看到它和其他資產一樣下跌,我並不感到意外。”

“關注4萬美元支撐線,” Maley表示。“一旦跌破這一價位,將導致交易員們在短期內降低對這一資產類別的配置比例。”

不過,有媒體認為到了10月份,形勢可能會有所轉變。金融機構統計的數據顯示,過去10年中,10月份比特幣的平均漲幅約為13%。

(0)
上一篇 2021-09-29 20:51
下一篇 2021-09-29 2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