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ve Swell Energy的波浪能發電機在一年的測試中超出預期

Wave Swell Energy(WSE)公司非凡的UniWave 200是一個海上平台,它利用人工“ blowhole”形成的氣壓變化來驅動渦輪機並將能量反饋到岸上。經過一年的測試,該公司報告了出色的結果。

CBGSVBBH3HGP7MYX7F(4]JS.png

UniWave系統是一個浮動裝置,可以被拖到任何沿海地區,並連接到當地的能源網。它的設計是這樣的:波浪涌動迫使水進入一個特別設計的混凝土室,使室內的空氣增壓並迫使它通過一個出口閥門。然後,當水退去時,它產生一個強大的真空,通過頂部的渦輪機吸進空氣,併產生電力,通過電纜輸送到電網。

X}G~2TZV8AA4JJ{{XKWV5LS.png

因此,它從進入其腔室的整個水柱中汲取能量,該團隊稱這一事實使其比只從表面或海底採集能量的波浪能設備更有效。

WSE在這裡的關鍵創新是單向發電;其他獲得相同效果的設備使用雙向渦輪機,需要有扭轉葉片間距或重新引導氣流的能力。WSE說,它的設計可以使渦輪機更便宜、更簡單,而且使用壽命更長,因為當大浪襲來時,它們不會有那麼多水濺到它們身上。事實上,這個設備的所有活動部件都在水線以上,這一事實應有助於延長其使用壽命,並使其對海洋生物完全無害。

有趣的是,UniWave的設計也使它很容易被納入防波堤和海堤,在那裡它可以把海岸侵蝕保護項目變成一個清潔能源。你可以在下面的視頻中看到顯示它如何工作的動畫。

去年在國王島附近安裝了一個200千瓦的測試平台,面對巴斯海峽臭名昭著的大風浪。巴斯海峽將塔斯馬尼亞島國與澳大利亞大陸分開。在那裡,它在整整12個月里一直在為島上的微電網提供可靠的清潔能源。WSE團隊在運行過程中對設計進行了一些現場調整,改善了其性能,超出了原來的預期。

V{E612Q9@$P`{R~RJCSF[PO.png

“我們着手證明Wave Swell的波浪能轉換器技術可以在各種波浪條件下向電網供電,我們已經做到了,”WSE首席執行官Paul Geason在一份新聞稿中說。“一個關鍵的成就是在塔斯馬尼亞海洋條件下提供真實世界的結果,以補充AMC的測試模型。在某些情況下,我們的技術在海洋中的表現超出了預期,這是因為我們通過該項目、技術改進和我們在這一年中所做的改進所得到的教訓。”

“我們的團隊很高興在各種波浪條件下實現了從波浪能到電力的平均45%至50%的轉換率,”他繼續說道。“這是對過去設備的巨大改進,表明波浪能與風能、太陽能和儲能一起作為現代能源組合的一部分的時刻已經到來。”

國王島平台將至少保持到2022年底,該公司現在正準備投入生產。

66EZA$(U346H$9KV6%W%SRF.png

Geason表示:“在證明我們的設備可以在南大洋和巴斯海峽最惡劣的條件下生存,並提供符合電網要求的電力后,我們現在的首要任務是將該技術商業化。對於Wave Swell來說,這意味着確保市場接受WSE技術,並部署設備向世界各地的大陸電網提供公用事業規模的清潔電力。”

(0)
上一篇 2022-08-01 14:49
下一篇 2022-08-01 14: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