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太空望遠鏡的阿麗亞娜5號火箭核心級準備就緒

阿麗亞娜5號的部件正在運載火箭集成大樓里組裝,以便從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發射令人期待的韋伯太空望遠鏡。阿麗亞娜5號核心級的直徑為5.4米,高30.5米。2021年11月6日,它被從其運輸集裝箱中取出並與火箭上面級合為一體。

James-Webb-Space-Telescope-Ariane-5-Launcher-scaled.jpg

發射時,它將加註175噸液氧和液氫推進劑。通過其Vulcain 2發動機,它可以提供140噸的推力,並在主推進階段提供滾動控制。這種滾動機動將確保載荷的所有部分都平等地暴露在陽光下,這可以避免韋伯望遠鏡的任何區域發生過熱。

隨後是兩個助推器。它們的直徑為3米,高31米。本周它們將被安置在發射台上,然後被固定在核心級上。然後工程師將進行機械和電氣檢查。每個助推器包含240噸固體推進劑,它們將共同提供1200噸的推力,占升空時推力的90%。

Webbs-Ariane-5-Core-Stage-Made-Ready.jpg

在發射的倒計時中,Vulcain 2發動機首先被點燃。幾秒鐘后,當它達到額定工作水平時,兩個助推器被點燃,以實現升空時約1364噸的推力。

韋伯將是有史以來發射到太空的最大、最強大的望遠鏡。作為國際合作協議的一部分,歐空局正在使用阿麗亞娜5號運載火箭提供望遠鏡的發射服務。歐空局與合作夥伴合作,負責為韋伯任務開發和鑒定阿麗亞娜5號的適應性,並負責由阿麗亞娜航天公司採購發射服務。

韋伯是美國宇航局、歐空局和加拿大航天局(CSA)之間的國際合作項目。

Ariane-5s-Legacy-of-Launching-Science-Missions-scaled.jpg

歐空局的阿麗亞娜5號由阿麗亞娜集團製造,自1996年以來一直在運行,已經從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港完成了100多次發射。它高53米,直徑5.4米,升空時質量為780噸。阿麗亞娜5號將直接把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送入一個高度精確的L2注入軌道。然後韋伯將繼續獨自旅行四周,最終到達比月球遠四倍的地方。

這些活動標誌着為期五周的阿麗亞娜5號運載火箭準備活動的開始,該活動與三周前開始的韋伯準備團隊同步進行。很快,韋伯將與阿麗亞娜5號相遇,各小組將聯合起來為發射進行最後的整合。

(0)
上一篇 2021-11-10 20:29
下一篇 2021-11-10 20: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