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號”火星車的車輪看起來受損嚴重 但NASA並不擔心

據CNET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的“好奇號”漫遊車會定期檢查它的車輪胎面。火星對漫遊車的鋁製車輪並不友好,自從它在2012年開始探索蓋爾隕石坑以來,這些車輪已經受到了岩石的嚴重影響。

ZQKS4_K~28JZG[T2VDVGTPD.png

“好奇號”在1月下旬拍下了它的一些新照片,這些照片引起了一些社交媒體網友的討論,討論車輪的狀態以及它對漫遊能力意味着什麼。好消息是:“好奇號”做得很好。吸引了最多注意力的車輪圖像是相當有看頭的。它顯示了多個孔和破碎的格子(凸起的胎面),裂縫和彎曲的金屬。“好奇號”團隊此前已經實施了緩解措施,以延長車輪的使用壽命。

NASA JPL發言人Andrew Good表示,“好奇號”一直是每隔500米(1640英尺)進行一次車輪成像,但這個距離最近被延長到每隔1000米(3280英尺),這表明保護車輪的努力正在順利進行。 Good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說:“目前預測的剩餘里程數預計足以支持好奇號在整個任務的剩餘時間內完成。”

“好奇號”有六個輪子,有些看起來比其他的要好。NASA從老式火星車的經驗中學到了很多。較新的“毅力號”漫遊車採用了不同的車輪設計,有彎曲的胎面。

“好奇號”並沒有放慢腳步。該漫遊車目前正在檢查一些耐人尋味的岩石,它在去年年底發回了一張迷人的自拍照。該團隊將繼續監測車輪,但考慮到它在近十年來一直在崎嶇不平的地形上滾動,這個機器人“探險家”做得非常好。

(0)
上一篇 2022-02-04 09:46
下一篇 2022-02-04 09: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