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因利用假冒iPhone詐保牟利超百萬美元而被判兩年監禁

美國司法部周二公告稱:一名男子因參與利用假冒 iPhone 申請售後、對蘋果公司造成超百萬美元的損失,而被判處 26 個月的監禁。32 歲的 Haiteng Wu 於 2013 年前往美國攻讀工科,並於 2015 年獲得碩士學位。儘管兩年後合法就業,但與此同時,他也開始了一項為期三年半的詐保計劃。

一男子因利用假冒iPhone詐保牟利超百萬美元而被判兩年監禁

公告指出,當事人謀劃了從香港接收 IMEI 和序列號與正品蘋果設備相對應的仿冒品,然後與其他同謀者將這些聲稱還在質保期內的假冒 iPhone 退還給蘋果。

在成功騙取了替換用的真機后,贓物又被其發回在香港的同謀者那裡轉手牟利。更讓人無語的是,Wu 還將包括妻子在內許多人拉下了水。

為了“壯大”iPhone 詐保的生意,他還涉及偽造身份證件、開設多個商業收件箱、以及安排其他參與者穿越美國。

但在美國土安全部 / 國土安全調查局 / 郵政監察局的聯合督導下,Wu 最終承認其從蘋果公司詐取僅百萬美元的財物。但若團伙沒有在 2019 年落網,他們還打算繼續開展下去。

2020 年 5 月,Wu 承認犯下一項串謀郵件欺詐罪。周二的時候,法官 Emmet G. Sullivan 終於對已服刑 26 個月的 Wu 下達了裁定。

除了罰沒非法所得,他還必須支付 98.7 萬美元的賠償金。至於 Wu 的妻子 Cai 女士,也於 2020 年 5 月承認在某縣犯下了一項串謀郵件欺詐罪。

(0)
上一篇 2022-02-02 18:14
下一篇 2022-02-02 18: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