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感染了新冠的HIV患者容易產生新冠病毒變異

據南非廣播公司(SABC)周一報道,南非科學家證實,新冠病毒可能在那些因感染HIV病毒而免疫系統被削弱的人群身上迅速變異。據報道,一名22歲感染HIV病毒的女性,因停止治療,攜帶新冠病毒9個月後,被檢測到體內發生21個新冠病毒變異。

研究顯示:感染了新冠的HIV患者容易產生新冠病毒變異

由南非的斯泰倫博斯大學和誇祖魯-納塔爾大學的科學家領導的這項研究表明,一旦這位22歲的女性堅持服用用於治療HIV病毒的抗逆轉錄病毒藥物,並且她的免疫系統得到加強,她就能夠在6至9周內克服新冠感染。該研究還沒有經過同行評審。

科學家表示,這個案例和之前的其他案例一樣,描述了一個出現新型新冠變體的潛在途徑。科學家們同時強調這仍然是一個假設。

在新冠大流行早期,科學家們發現,免疫力低下的人往往會遭受更長時間的嚴重感染。令人擔憂的是新突變可能會繼續演變,並由免疫系統較弱的人群傳播。

南非醫學研究理事會艾滋病和結核病研究辦公室主任Fareed Abdullah博士說:“在南非,我們希望確保越來越多的HIV感染者接受治療,這樣他們就不會最終發展成艾滋病患者,但依我愚見,這正是現在流行病的轉變之處。找到那些攜帶HIV病毒的人並將其重新納入系統只是挑戰的一部分;而新的病毒株可能會在他們體內進一步演化,正變得更為棘手。”Abdullah補充道:“這意味着公共衛生面臨的重大挑戰,因為我們很難找到這些人,我們將如何對他們進行診斷?這將是現代醫學必須迅速帶我們去的地方。”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數據,南非是世界上感染HIV患者數量最多的國家。這個擁有5960萬人口的國家,目前有770萬人感染HIV病毒,佔總人口的近13%。在15-49歲年齡組中,這一數字為18.7%。全球攜帶HIV病毒的人口中約有70%位於撒哈拉以南的非洲。根據南非統計局的數據,全世界每年有10%(72,000人)的HIV病毒感染者死於艾滋病。

(0)
上一篇 2022-02-01 02:04
下一篇 2022-02-01 0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