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連鎖店用中國產鰻魚充當日產被查 稱中國產更便宜,魚又大又軟

日本廣播協會31日報道,本店位於奈良縣的飲食連鎖店“鰻源”被查出使用中國鰻魚偽裝為日本國產。據報道,“鰻源”方面對日本農政局解釋稱:“與(日本)國產相比,中國產(鰻魚)更低廉,且魚身大而柔軟。但為了保護店家的形象,偽裝了產地。”

“鰻源”海報資料圖,寫有鰻魚的一柳,真正的品味
“鰻源”海報資料圖,寫有鰻魚的一柳,真正的品味

報道援引當地農政局的話稱,“鰻源”2020年4月至11月期間,通過多種渠道共販賣了16萬份使用了中國鰻魚的商品,並將產地偽裝為國產。

“鰻源”看板資料圖
“鰻源”看板資料圖

值得一提的是,這不是日本企業第一次因類似原因被查。去年12月,日本岐阜縣高山市一家名為“高山水產青果”的食品批發公司,被查出將中國產鰻魚偽造成日本愛知縣生產的鰻魚進行銷售。這家公司在今年6月1日至10月31日期間,將中國產與日本愛知縣產的鰻魚、共計30125條全部標註為愛知縣產,出售給超市、餐飲店等大約70家商鋪,已查明其中6640條為中國產鰻魚。

(0)
上一篇 2022-02-01 02:04
下一篇 2022-02-01 03: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