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為火箭發射創企Astra本月底的首次商業軌道發射開監管綠燈

據外媒TechCrunch報道,火箭發射初創公司Astra已經獲得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關鍵許可,為該公司在本月底的首次商業軌道發射開了綠燈。

Ehsp9KqUwAMT4XU.jpeg

Astra首席執行官Chris Kemp周四在Twitter上發布了這一消息,並補充說,通過FAA的發射運營商許可證的有效期到2026年。該公司發言人告訴TechCrunch,新的許可證是對公司以前的發射許可證的修改,適用於公司當前版本的火箭。

BKJIJS}1~KLTN$``F$B]MSS.png

該許可證已公布在FAA的網站上,授權Astra公司從該公司位於阿拉斯加科迪亞克的太平洋太空港綜合體的發射台上進行火箭v3的發射。它將於2026年3月9日到期。這為Astra公司在8月27日為美國空軍進行演示任務,以及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進行的第二次發射掃清了道路。

今年被證明是Astra的重要一年。除了在8月27日進行首次商業軌道發射外,該公司還開始在納斯達克上市,股票代碼為”ASTR”。該公司在以21億美元的預估企業價值與特殊目的收購公司Holicity合併后首次亮相。

今年夏天早些時候,Astra還收購了空間推進公司Apollo Fusion。這次收購可能暗示了Astra公司對未來發射的想法,因為電力推進系統對於將物體從低軌道移到高軌道很有用。

(0)
上一篇 2021-08-20 08:20
下一篇 2021-08-20 08: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