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宣布8月1日起正式取消大小周

7月9日消息,字節跳動今日宣布自8月1日起正式取消大小周。字節跳動發布全員郵件稱,將於2021年8月1日起取消隔周周日工作的安排。8月開始有需求的團隊和個人,可以通過系統提交加班申請。此前鳳凰網科技7月2日報道,字節跳動或於近期宣布取消大小周。

字節跳動宣布8月1日起正式取消大小周

多位字節跳動員工證實,公司內部正調研是否取消大小周,或將於近期宣布取消。一位字節跳動員工稱,“已經箭在弦上了,但還沒有官方發布”,部分員工稱最早將於本月內宣布。

字節跳動是互聯網行業中最早全員實行大小周制度的公司之一,同時字節跳動亦以加班過重在行業中著稱。

此前,字節跳動新任CEO梁汝波曾在6月17日公司例行的OpenDay上公開討論是否取消大小周,梁汝波在會上稱,按照公司內部的調查結果,1/3員工支持取消大小周,但仍有1/3員工反對,其餘1/3中立。部分字節跳動員工反對取消大小周或在於不願損失加班工資。

當下互聯網行業中,大小周幾乎已成常態,部分公司如拼多多甚至會暗自考核員工每周上班時長,不達標者將會被HR約談。但隨着近期市場輿論對“996”等不符合國家法定工作制度的加班方式多持負面態度,一些公司開始嘗試回歸正常工作制度。

6月24日,內部實行大小周制度僅半年的快手宣布自7月起取消大小周,員工按需加班,公司按相關規定向員工支付加班工資。

騰訊旗下光子工作室群宣布從端午節即6月14日開始,實行新的加班機制,設立周三健康日,要求員工在健康日六點準時下班,其餘工作日不晚於21時離開辦公區域,相關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

(0)
上一篇 2021-07-09 19:54
下一篇 2021-07-09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