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A預計今年全球天然氣需求僅增長0.9%,歐洲將下降4.5%

國際能源署(IEA)在周一發布的季度報告中表示,預計2022年全球天然氣需求將僅增長0.9%,原因是去年天然氣價格的大幅上漲導致歐洲使用量減少。這一預期中的增幅較去年的4.7%的增長將明顯減速,IEA表示,雖然亞洲和北美的天然氣使用量預計將增長,但歐洲需求預計將大幅減少。

IEA預計今年全球天然氣需求僅增長0.9%,歐洲將下降4.5%

這一前景表明,能源危機對歐洲造成了多麼嚴重的打擊。歐洲基準天然氣價格去年漲了兩倍,促使公用事業轉向燃燒更不清潔的煤炭,一些工業生產商也減少了天然氣的使用。IEA表示,預計該地區的天然氣需求將在去年增長5.5%的基礎上下降4.5%。

IEA表示:“隨着可再生能源的強勁擴張,燃氣發電預計將下降,而高企的天然氣價格繼續拖累其相對於燃煤發電的競爭力。”

此外,在2021年異常寒冷的春季之後,今年的天氣狀況恢復到平均水平,也應該會降低歐洲的取暖需求。歐洲的天然氣消費量約佔全球的13%。

未來的供應仍然令人擔憂。IEA表示,在去年液化天然氣項目出現創紀錄的中斷後,新的延誤“可能會進一步限制未來幾年的供應”。

(0)
上一篇 2022-01-31 15:55
下一篇 2022-01-31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