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業衝刺一萬億美元

這個花了50年時間才價值5000億美元的產業,只要8到10年就能達到1萬億美元。疫情中的最大贏家,芯片商應是其中之一。受全球半導體短缺和需求增長的影響,芯片行業剛剛迎來了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年——2021年,該行業的年總銷售額首次超過5000億美元。

疫情加速了人們生活的數字化,越來越多的人購買電子產品,而這些都需要芯片。

據研究公司Gartner的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芯片銷售額同比增長25%,達到創紀錄的5835億美元。長期的短缺預計將使半導體行業今年的收入增長9%,超過歷史平均增長率。

全球芯片業衝刺一萬億美元

華爾街日報表示,半導體行業的過去讓一些分析師感到擔憂。由於客戶有時會超額訂購,然後暫停購買,導致芯片供應過剩,因此芯片價格曾有過大幅上漲或逆轉的歷史。懷疑論者擔心,潛在的產能過剩、供應鏈中斷和更廣泛的全球經濟風險可能會導致未來的動蕩。

儘管如此,短缺依然存在。拜登政府上周警告稱,美國製造商的關鍵芯片庫存降至5天,而幾年前的供應量為40天。

根據SIG的數據,全球半導體的平均等待時間現在超過25周,遠高於10至14周的“健康範圍”。

科技市場研究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半導體研究主管Dale Gai說,根據芯片類型的不同,預計價格平均將上漲5%至15%,這表明供應仍然緊張。

Gartner研究副總裁Andrew Norwood表示,到2025年,半導體行業的銷售額預計將達到6925億美元,在最好的需求情況下,到2030年將達到1萬億美元。

全球最大的合同芯片製造商之一格芯(GlobalFoundries)的首席執行官Tom Caulfield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採訪時表示:

“它(芯片行業)花了50年時間成為一個價值5萬億美元的行業。只需要8到10年就能達到一萬億美元。”

(0)
上一篇 2022-01-31 15:55
下一篇 2022-01-31 15: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