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萊索托 – 完全被南非包圍的小國家

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將我們帶到萊索托西北部上空,一個完全被南非包圍的內陸小國,萊索托以其高大的山脈和狹窄的山谷而聞名,是世界上唯一完全位於海拔1000米以上的國家。萊索托的面積只有3萬平方公里,與比利時的面積差不多,人口約200萬。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萊索托 - 完全被南非包圍的小國家

萊索托全國大約80%的人口生活在農村地區,其中四分之三以上的人從事農業–主要是傳統的、雨水灌溉的穀物生產和多種動物放牧。該國的農業系統面臨著越來越多的問題,包括一小部分被認為是可耕地的土地,以及其他與氣候有關的脆弱性,如乾旱、洪水和極端溫度的頻繁發生。

這張合成圖像是由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在9個月內從近紅外通道拍攝的三張獨立圖像組合而成。

第一張圖像拍攝於2020年11月27日,涵蓋光譜的紅色部分,代表夏季濕潤季節的開始;第二張來自2021年3月12日,涵蓋光譜的綠色部分,在濕潤季節即將結束時拍攝;第三張來自2021年8月19日,涵蓋光譜的藍色部分,在短暫的乾燥季節拍攝。

圖像中可見的所有其他顏色是紅色、綠色和藍色的混合,並根據植被生長階段而變化。由於這個山區的地形差異,如海拔和坡度影響了當地的水供應,因此出現了明顯不同的形態。

馬塞盧是萊索托的首都和最大的城市中心,位於萊索托-南非邊境。該城市位於卡里頓河的左岸,也被稱為莫霍卡雷河,在圖像上以黑色顯示。

哥白尼哨兵2號任務旨在提供可用於區分不同作物類型的圖像,以及眾多植物指數的數據,如葉面積、葉綠素和葉水。該任務的重訪時間僅為五天,加上該任務的光譜帶範圍,意味着可以更容易地監測植物健康和生長的變化。

相關文章: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衛星視角下的直布羅陀海峽

[視頻]哥白尼哨兵2號將我們帶到法國莫爾比昂(Morbihan)的上空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本周帶我們到墨西哥洛斯卡沃斯

哥白尼哨兵3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展示北美五大湖壯觀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本周帶我們鳥瞰中國重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Tarso Toussidé 火山丘陵區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馬爾代夫馬累的環礁群

哥白尼哨兵2號拍攝罕見的極端熱浪下野火肆虐希臘的埃維亞島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伊朗馬哈洛湖湖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加拿大麥肯錫河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墨西哥坎昆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尼日利亞凱恩吉湖的壯麗景色

哥白尼哨兵2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庫魯 – 法屬圭亞那太空港的所在地

哥白尼哨兵1號《太空探索地球》系列:令人震驚的Kangerlussuaq冰川

(0)
上一篇 2022-01-29 23:52
下一篇 2022-01-30 04: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