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全面規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行為

近日,針對社會反映強烈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機構惡意漲價、違規傾銷課時等突出問題,教育部召開全國視頻會議,部署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監管工作,全面規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行為。

會議指出,非學科類校外培訓與學科類校外培訓一樣,都應當堅持教育公益屬性,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要根據市場需求、培訓成本等因素合理確定收費項目和標準,堅決遏制過高收費和過度逐利行為。要把治理非學科類培訓收費作為今年鞏固校外機構治理及“雙減”改革成果的重要方面抓實、抓細、抓出成效,堅決防範打着非學科類校外培訓的旗號侵害人民群眾利益問題。

會議強調,要迅速開展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專項排查整治工作,加快完成對線上、線下非學科類培訓機構的收費問題排查,建立工作台賬。要暢通社會監督渠道,對排查發現的趁機惡意漲價、違規傾銷課時等侵害人民群眾利益的問題,要明確整改具體事項和時間表,實行銷號制度。對整改情況,要及時向社會通報,形成震懾,提升人民群眾的信任度和安全感。

會議要求,各地要將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排查整治工作作為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的重要內容,形成相關部門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制訂專門工作方案,明確治理目標、任務、措施,聚焦重點區域、重點問題,明確時限,務求治理的時、效、度。要進一步發揮“雙減”工作協調機製作用,教育行政部門要加大統籌協調力度,會同市場監管部門等協調機製成員單位,明確分工,壓實責任,形成合力,務求實效。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教育廳(教委),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教育局有關負責同志及相關處室負責同志,通過視頻形式參加了會議。

教育部:全面規範非學科類校外培訓收費行為

(0)
上一篇 2022-01-29 11:43
下一篇 2022-01-29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