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爬行動物公園獲贈一隻長着獠牙的巨型漏斗網蜘蛛

據BGR報道,澳大利亞爬行動物公園近日獲贈了一隻巨大的漏斗網蜘蛛(Funnel-web Spider)。公園裡的工作人員將其命名為“Megaspider”(巨型蜘蛛)。Megaspider是該爬行動物公園工作人員所見過的最大的漏斗網蜘蛛。這隻蜘蛛的顏色很深,是由一位匿名人士捐贈的,作為澳大利亞爬行動物公園參與的抗毒液計劃的一部分。

Megaspider最可怕的地方是它的巨大尺寸。大多數漏斗網蜘蛛的尺寸在1至5厘米左右(大的一端大約為2英寸)。然而,Megaspider的尺寸高達8厘米(大約3英寸)。雖然與塔蘭托毒蛛的最大11英寸相比,它可能看起來不是那麼大,但這裡要記住的重要一點是這些蜘蛛的毒液具有劇毒。

8I)26524R[EUTB5RB7{1X{C.png

漏斗網蜘蛛是地球上最危險的蜘蛛之一。事實上,它們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蜘蛛之一。這種危險對Megaspider來說不是玩笑,因為它的獠牙有近1英寸長,足以咬穿人類的指甲。這隻蜘蛛被放在一個透明的塑料容器里。不過,這個容器沒有任何標記,說明它來自哪裡。

公園官員說,它正在努力尋找捐贈者。它希望在捕獲Megaspider的地方附近能找到更多的大蜘蛛。

該公園的教育官員Michael Tate說:“它的體型異常大,如果我們能讓公眾交出更多像它這樣的蜘蛛,由於它們能產生大量的毒液,這隻會導致更多的生命被拯救。”

澳大利亞目前記錄了13起與雄性悉尼漏斗網蜘蛛相關的死亡事件。然而,每年有多達30至40人被咬傷。這些咬傷並不總是轉化為生命損失。這要歸功於像公園這樣的地方所做的抗毒液的努力。

由於這些蜘蛛是如此危險,像澳大利亞爬行動物公園這樣的團體已經創建了一些項目,在這些項目中,他們擠掉蜘蛛的獠牙。然後他們用這些毒液來合成抗毒液血清。這種抗毒液血清可以給被這些類型的蜘蛛咬過的人使用。

澳大利亞爬行動物公園實際上是澳大利亞唯一擁有毒液擠出設施的機構。公園官員稱,那裡生產的抗毒液血清每年幫助拯救多達300條生命。

(0)
上一篇 2021-12-03 15:11
下一篇 2021-12-03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