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爾·楊:擺脫Spotify和它的糟糕音質后“感覺好多了”

尼爾·楊(Neil Young)與 Spotify 平台分道揚鑣之後,Apple Music 等競爭對手迅速抓住了宣傳機會,同時這位極富個人的藝術家並沒有就此結束對 Spotify 的批評。在周五發表於個人網站上的另一封信中,他直言該平台充斥了不少曲目、但卻乏善可陳。在退出 Spotify 平台之後,他整個人都“感覺爽多了”。

尼爾·楊:擺脫Spotify和它的糟糕音質后“感覺好多了”

截圖(來自:Neil Young Archives 網站)

緊接着,尼爾·楊向過度審查的制度發起了炮轟:“私營企業可以作出利己的選擇,就像我選擇不讓這麼一個傳播有害信息的平台託管我的音樂一樣”。

長期以來,尼爾·楊都在推崇高保真音頻體驗,而 Spotify 的有損音質則飽受詬病:

當前亞馬遜、Apple Music 和 Qobuz 都已經提供了 100% 的音樂品質,聽感遠勝於 Spotify 上的中庸劣化版本。

如果你還在支持 Spotify,就是在無意中摧毀一種藝術表現形式。作為歌迷,大家應該盡量轉移到一個更加專註音質的新平台。

尼爾·楊:擺脫Spotify和它的糟糕音質后“感覺好多了”

有趣的是,尼爾·楊在個人網站上掛出了小眾的 Qobuz 平台的鏈接,但卻完全忽略了 Tidal 。(在亞馬遜和蘋果跟進前,Tidal 一度引領着無損的流媒體音樂服務)

遺憾的是,想要說服消費者去擁抱 Hi-Fi 平台,實際過程可能要困難得多。畢竟許多人長期接受着藍牙耳機 / 音箱 + 流媒體的“雙重熏陶”,耳朵早已變得麻木。

相關文章:

繼尼爾-楊宣布退出后,Spotify正在清除其音樂作品

(0)
上一篇 2022-01-29 11:43
下一篇 2022-01-29 11: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