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花”來襲 上海虹橋、浦東兩機場“綁飛機”

9月13日,颱風“梅花”逼近,影響華東地區航班運行。截至19時,東航取消13日至15日虹橋等進出港482個航段。為確保飛機系留及轉場工作,東航安排137架飛機在外避颱風,13日寧波、台州、舟山、溫州機場不安排過夜及停場飛機。14日,浦東、虹橋兩機場將系留115架飛機。

實拍視頻顯示,地勤工作人員正利用繫緊帶,將飛機起落架牢牢綁定在機場的系留裝置上。

據悉,在颱風天氣,停放機場的飛機有被大風吹移動的危險,一旦飛機發生位移碰撞,對飛機本身和機場的安全都是威脅。

民航業按照各機型飛機維護手冊和相關工作要求,在颱風天會啟動飛機系留工作,給飛機適當加註燃油配重,用綁帶把飛機的主起落架和前起落架綁定到機場地面的地錨,防止飛機被大風吹動發生碰撞事故。

此外,今年12號颱風“梅花”已經確定登陸我國沿海地區,特別是江浙滬地區,中央氣象台今天6點再次發布颱風橙色預警,受颱風影響,多地會有大風,特大暴雨等極端天氣。

根據預報,梅花”(強颱風級)的中心今天(14日)早晨5點鐘位於浙江省象山縣東南方向大約27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14級(42米/秒),中心最低氣壓為955百帕。

七級風圈半徑240-300公里,十級風圈半徑80-100公里,十二級風圈半徑50公里。

(0)
上一篇 2022-09-14 11:18
下一篇 2022-09-14 11:1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