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蘋果踢出供應鏈 歐菲光2021年業績虧損多達27億

1月28日晚,曾經為蘋果提供鏡頭模組的歐菲光發布公告,宣布預計2021年凈虧損19億元-27億元,去年同期虧損19.4億元。歐菲光表示,2021 年凈利潤同比降幅較大的主要原因如下:

被蘋果踢出供應鏈 歐菲光2021年業績虧損多達27億

1、境外特定客戶終止採購關係產生的影響:

(1)公司與特定客戶相關的產品出貨量同比大幅度下降。

(2)公司承擔了與特定客戶業務相關的子公司在終止採購關係后所產生的運營成本。

2、因國際貿易環境發生較大變化,公司H客戶智能手機業務受到芯片斷供等限制措施,導致公司多個產品出貨量同比大幅下降。

公司對各類資產進行了全面清查,進行減值測試,對可能發生減值損失的資產計提減值準備。此外,歐菲光還表示,公司在發展核心業務的同時積極拓展新業務,布局智能汽車、VR/AR、工業、醫療、運動相機等新領域產品等光學光電業務,新業務研發投入較大,對報告期內利潤產生了一定影響。

2021年3月份,歐菲光稱公司於2021年3月12日收到境外特定客戶相關業務人員的電話通知,特定客戶計劃於2021年第2季度(具體時間尚未完全確定)終止與公司的採購關係,後續公司將與特定客戶簽署終止合作協議。

由於特定客戶與公司曾簽署保密協議,公司無法披露相關業務的具體訂單量和銷售收入。

根據歐菲光之前的信息,這個特定客戶(也就是蘋果)在2019年帶給他們的營收高達117億元,佔比超過22%。

對歐菲光雪上加霜的是,蘋果這個大客戶沒了之後,H公司也因為芯片斷供而出現手機出貨量暴跌的情況,進一步惡化了歐菲光的業績。

被蘋果踢出供應鏈 歐菲光2021年業績虧損多達27億

(0)
上一篇 2022-01-29 01:32
下一篇 2022-01-29 01: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