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低水位導緻密西西比河貨運變困難並使鹹水向上游移動

在秋季和冬季,密西西比河的水位通常會下降,但不會像2022年10月那樣幾乎下降這麼多。最近幾周,俄亥俄河谷和密西西比河上遊河谷的乾燥天氣導致河水下降到沿河關鍵部分十多年來沒有出現過的水平。

研究:低水位導緻密西西比河貨運變困難並使鹹水向上游移動

除了減緩了駁船交通,低水位還引起了人們對密西西比河下游鹽水入侵可能影響供水的擔憂。

2022年10月7日,Landsat 9上的Operational Land Imager (OLI-2)拍攝了這張枯竭河流的自然色圖像(如下)。該圖像顯示了密西西比州維克斯堡以北倒灌的駁船。獲悉,由於駁船擱淺和疏浚工作導致河流暫時關閉,有100多艘拖船和駁船在等待。拖船和駁船串成一組,大小不一,但很容易就能達到1000英尺長,100英尺寬。

研究:低水位導緻密西西比河貨運變困難並使鹹水向上游移動

上面的地圖顯示了在獲取Landsat 8圖像的同一天的土壤潮濕程度。通過利用作物狀況和土壤水分分析(Crop-CASMA)產品的數據,該地圖顯示了2022年10月7日的土壤水分異常。其中,棕色區域比較乾燥,藍色區域比較潮濕。Crop-CASMA整合了來自NASA土壤水分主動被動(SMAP)衛星的測量數據和來自NASA Terra和Aqua衛星上的中分辨率成像光譜儀(MODIS)儀器的植被指數。

到10月20日,維克斯堡的河水水位已經下降到0.66英尺,這是一個低水平,但仍遠遠高於1940年-7.00英尺的最低紀錄。然而,等到2022年10月17日,在孟菲斯更遠的上游,河水水位下降到-10.79英尺,這是自1954年美國國家氣象局開始在該地記錄以來的最低水位。

研究:低水位導緻密西西比河貨運變困難並使鹹水向上游移動

10月20日,在密蘇里州的新馬德里,水位下降到-5.1英尺,僅略高於水位計的最低操作水平。水位並不表示河流的深度,相反,它們是相對於一個選定的參考點而測量的。這就是為什麼有些水位計的高度測量值是負的。

田納西州氣候學家Andrew Joyner解釋稱,一個非常廣泛的地區缺乏雨水是水位下降如此之低的主要原因。“鑒於如此大面積的缺雨,水位下降並不需要很長時間,”他說道。

在河的下游,美國陸軍工程兵團正在處理鹽水侵入河的下游的問題。通常情況下,河水的流動會阻止來自墨西哥灣的鹽水向上游移動很遠,但河水非常得低,以至於鹽水的楔子已經向北爬行並威脅到用於淡水供應的進水口。為了防止鹹水進一步向上游移動,美國海軍陸戰隊於10月11日開始在路易斯安那州的默特爾格羅夫建造一個水下支柱。

美國家氣象局密西西比河下游預測中心的預測顯示,在未來幾周,沿河的幾個點的水位將下降得更低。在許多情況下,他們預計水位將比2012年、2000年和1988年–其他水位達到異常低水平的年份–更低。

幾周後會發生什麼就不太清楚了。Joyner說道:“看一下一個月和三個月的預測,看起來高於或低於平均降雨量的機會是相等的。如果我們最終有平均降雨量,情況可能不會惡化,但也不會導致改善。”

(0)
上一篇 2022-10-24 08:33
下一篇 2022-10-24 09: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