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創造出迄今最先進的迷你胃:能收縮且可產生胃酸

實驗室培植的微型器官正在以令人難以置信的速度發展,它們為科學家建立生物學模型、疾病和新療法開闢了新的途徑。在一項新研究中,科學家們創造了迄今為止最先進的胃器官,其由三種細胞類型組成,這使得它們能夠收縮併產生胃酸。

科學家創造出迄今最先進的迷你胃:能收縮且可產生胃酸

細胞培養物和動物模型是醫學實驗的重要組成部分,但結果並不總是能很好地轉化為活人試驗。近年來出現的一個更接近的替代物則是實驗室培養的器官,它是由幹細胞生長出來的微小的三維器官,其功能通常跟真實的東西一樣。人們幾乎可以用實驗室里開發的所有器官體創造出一個完整的小人,其中包括大腦、肺、心臟、腎臟、肝臟、胰腺、血管和胃。

現在,這項技術迎來了一個重大改進。來自辛辛那提兒童醫院醫療中心的科學家們已經培育出了迄今為止最先進的胃器官,它使用了多種細胞類型,這賦予了它們更接近自然胃的新能力。

該團隊從人類多能幹細胞開始,這些細胞可以被哄騙着發育成身體中的一系列其他細胞。在這種情況下,科學家們將它們培育成正常胃部發育所需的三個主要生殖層–腸神經膠質、間質和上皮前體。

該研究的論文得以作者Alexandra Eicher表示:“我們從這些組織中生成了包含產酸腺的胃組織,周圍是包含功能性腸道神經元的平滑肌層,這些神經元控制着工程化前胃組織的收縮。”

科學家創造出迄今最先進的迷你胃:能收縮且可產生胃酸

為了進一步推動類器官的發展,在發展的30天左右,研究小組將其移植到小鼠體內。在那裡,它們有了血流和更多的空間,這些器官組織比它們通常在細胞培養中的體積大了一千倍。它們甚至還產生了其他一直缺乏的東西如布魯納氏腺,它能分泌一種保護腸道上部免受胃酸影響的鹼性溶液。

科學家創造出迄今最先進的迷你胃:能收縮且可產生胃酸

該團隊表示,從多個前體細胞中培育器官的技術可以應用於其他微型器官,這樣可以建立起更好的生物和疾病模型。他們最終的研發目標是能在實驗室中培育出整個完整尺寸的器官以便進行移植。該團隊表示,它正在努力在本世紀末實現這一目標。

(0)
上一篇 2021-12-13 11:50
下一篇 2021-12-13 12: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