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擴建美國工廠 押注半導體濕化學品需求

半導體材料廠商富士膠片(FUJIFILM)日前宣布對其美國業務 3.5 億美元的投資計劃,將用於產能擴展和產品研發,以滿足當地市場長期需求增長。
富士方面表示,產能投資將用於該公司在亞利桑那、羅德島、得克薩斯和加州的現有設施擴建,提高 CMP 漿料和光刻工藝相關高純材料生產能力。

富士擴建美國工廠 押注半導體濕化學品需求

包括美國生產設施投資在內,富士膠片預計將在未來兩年合計執行 10 億美元戰略投資,通過擴大產能和擴展產品線,公司還設定了到 2030 財年實現 4000 億日元營收的經營目標,較去年 1467 億日元的水平有翻倍增長。

富士膠片股份有限公司(富士フイルム株式會社),簡稱富士或 Fujifilm,是著名的日本精密化學製造、膠片、存儲媒體和相機生產商。

富士在亞洲、歐洲和北美洲擁有超過 220 家研發、生產以及銷售的機構。同時,它還生產計算機用存儲介質,例如 CD-R 和極碟等。以前,富士膠片的主要競爭對手是柯達及柯尼卡。但如今隨着數字相機的迅速普及和傳統膠片市場的急劇萎縮,膠片業務受到很大的衝擊,富士轉為研發數字相機業務,競爭對手也變成了佳能、尼康和索尼等數字相機公司。

富士不單未有因為膠片被市場淘汰,也沒有像柯達公司一樣走向破產,更成功轉型發展自己的數字相機產品,而且以多年涉足化工產品的經驗,發展藥物及化妝品等多元化業務。

(0)
上一篇 2022-07-14 15:23
下一篇 2022-07-14 15: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