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歲男子打遊戲到凌晨3點突發心梗:化驗值為正常值的5倍

近日,浙江寧波,一名27歲男子打遊戲到凌晨3點突發心梗抽血化驗結果均提示,其肌鈣蛋白值顯著增高,約為正常值的5倍,被診斷為急性心梗。

27歲男子打遊戲到凌晨3點突發心梗:化驗值為正常值的5倍

據寧波晚報報道,三四十歲的中青年人突發心梗入院的情況屢見不鮮。最近一周,寧波鄞州區第二醫院心血管內科就接連收治了4例30歲左右的心臟疾病患者,該27歲男子是其中最年輕的。

該男子身高1.65米,體重80公斤,是名自由職業者,經常是通宵達旦玩遊戲。一周前,他像往常一樣跟隊友持續“激戰”到凌晨3點,突然感到左胸口又痛又悶,持續了很久仍沒有好轉,無奈中斷了遊戲,想着或許睡一覺就好了。

27歲男子打遊戲到凌晨3點突發心梗:化驗值為正常值的5倍

直到天亮醒來,胸口的痛感還未消失,他才意識到身體可能出了問題。當天上午,他來到醫院就診。儘管心電圖檢查並未發現明顯異常,但先後兩次抽血化驗結果均提示,其肌鈣蛋白值顯著增高,約為正常值的5倍,被診斷為急性心梗。

檢查過程中,醫生髮現小戴心臟內冠狀動脈的迴旋支已是完全閉塞狀態,隨時可能有生命危險。考慮到他還很年輕,兩位專家徵得患者及家屬同意后,決定暫不放置支架,先通過球囊擴張術開通閉塞的血管。經過近一周的後續治療,日前已康復出院。

醫生提醒,心梗早已不再是老年人的“專利”,中青年心梗往往更兇險,中青年的心梗患者多存在肥胖、吸煙、大量飲酒、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等危險因素。而且普遍不愛運動、工作壓力大,存在熬夜、飲食不健康等問題。

(0)
上一篇 2022-01-28 10:32
下一篇 2022-01-28 10: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