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談驍龍8 Gen 1改名:數字不夠用的同時跟中國粉絲有關

前兩天的驍龍技術峰會上,高通正式推出了新一代的驍龍8 Gen
1平台,相比4nm工藝、CPU/GPU架構升級、百萬跑分等參數來說,這次大家議論最多的就是驍龍芯片改名,8 Gen
1這個名字實在是不好念。大家都知道之前的高通驍龍處理器都是用數字命名的,簡單好記,而且用數字就能很清楚地分辨芯片定位,比如驍龍8比驍龍7系列好,驍龍888比驍龍870、驍龍865更好,大家已經習慣這個模式了。

高通談驍龍8 Gen 1改名:數字不夠用的同時跟中國粉絲有關

這次為什麼要改名?高通高級副總裁兼首席營銷官Don McGuire針對改名一事做了解釋,表示數字命名不再使用純粹是因為數字不夠了,去年的是驍龍888,繼續用數字的話就只有驍龍899可用了。

大家這次關心的改名是後面的數字部分,實際上高通改名的不止是數字系列,這次最重要的變化是將驍龍獨立成品牌,前面不再有Qualcomm高通的字樣了,而這個改名跟中國粉絲有關。

Don McGuire解釋說,在中國市場上,高通一開始就沒有加上公司名字,而是直接推驍龍品牌,現在的改名是首次在全球範圍內使用。

根據高通的調研來看,很多人知道驍龍但不知道高通兩個字,所以捆綁高通+驍龍作為品牌,公司的名字實際上還是負面影響,所以就直接去掉了,以後只推驍龍品牌。

當然,這件事在國內就沒有數字命名取消那麼引人注意,因為高通說了,之前在國內推的時候就沒有加高通的公司名字。

(0)
上一篇 2021-12-04 01:21
下一篇 2021-12-04 0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