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上演開年最大召回 超30萬輛卡羅拉、雷凌中招

今日,豐田汽車公司發布召回通知,上演開年國內最大規模的召回,涉及超30萬輛卡羅拉、雷凌。一汽豐田、廣汽豐田向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備案了召回計劃,自2022年3月25日起召回以下車輛

2020年3月23日至2021年7月2日期間生產的部分卡羅拉汽車,共計162301輛;2020年4月8日至2021年11月19日期間生產的部分雷凌汽車,共計161614輛。

豐田上演開年最大召回 超30萬輛卡羅拉、雷凌中招

召回範圍內的車輛由於發動機點火線圈製造問題,導致部分點火線圈內部的1級線圈支架尺寸存在偏差,1級線圈可能與中心鐵芯接觸,線圈中銅線與中心鐵芯間的絕緣度降低。

極端情況下,發動機運行中可能引起1級線圈和中心鐵芯發生短路,使得保險絲熔斷,切斷供給火花塞的電源,導致車輛在行駛中熄火,增加了車輛發生事故的風險,存在安全隱患。 

廠商將為召回範圍內的車輛免費更換改良后的點火線圈,以消除安全隱患。

值得關注的是,日系車在國內的質量神話也開始受到質疑,這一點從日系車接連召回就可看出。

去年,豐田汽車在國內召回超128萬輛汽車,其中主要涉及的車輛有RAV4榮放、亞洲龍、凱美瑞以及雷克薩斯系列產品。

故障隱患包括電裝燃油泵、發動機廢氣再循環閥內部構等,不過豐田此前鬧得沸沸揚揚的“機油乳化”事件,至今也沒有明確解決方案。

豐田上演開年最大召回 超30萬輛卡羅拉、雷凌中招

(0)
上一篇 2022-01-27 18:10
下一篇 2022-01-27 1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