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個國產新冠口服藥運抵海南等地 定價270元一瓶

8月9日,國家衛健委發布通知,正式將阿茲夫定片納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適應症為用於治療普通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成年患者。據北京日報消息,鑒於近期國內多地疫情散發,目前復星醫藥已聯合河南真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緊急調配抗新冠肺炎小分子口服藥物阿茲夫定片馳援全國多地。

近日已陸續運抵河南、海南、新疆等地。

首個國產新冠口服藥運抵海南等地 定價270元一瓶

復星醫藥表示,按照各地醫保掛網價格,阿茲夫定片定價每瓶270元,每瓶35片,每片1mg,相較於目前已上市的新冠治療藥物,阿茲夫定片價格具有較大優勢。

根據官方發布的診療方案中介紹,該藥用法用量為空腹整片吞服,每次5mg,每日1次,療程至多不超過14天。

首個國產新冠口服藥運抵海南等地 定價270元一瓶

按照上述用法用量以及每片劑量,如果按照14天的用量來算,患者每天需要服用5片,14天治療需要70片,也就是最多2瓶用量,所需費用最高540元。

而根據河南生物官方此前公布出的數據顯示,阿茲夫定的病毒清除時間為5天左右。

如果按照5天的時間來計算的話,不到1瓶即可,費用大約為192元。

(0)
上一篇 2022-08-12 11:15
下一篇 2022-08-12 11: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