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DR5內存突然不缺貨了:16GB容量999起步

Intel去年底發布了12代酷睿,不僅首發了PCIe 5.0,還首發了DDR5內存,宣告內存升級換代來臨,只是過去幾個月中DDR5內存各種缺貨,導致玩家想買也不好買,這多少也會影響12代酷睿的普及。

對於之前的內存缺貨,美光CEO Sanjay Mehrotra此前在財報會議上指出了DDR5內存缺貨的兩個關鍵。

一個是PMIC電源管理芯片,其價格比DDR4上使用的貴了足有10倍,而且供應非常緊缺,漫長的35周採購周期,讓產業鏈和上架都在不斷抬價,DDR5內存的價格自然就水漲船高。

除了PMIC芯片之外,導致DDR5內存被卡脖子的還有VRM供電模塊,在DDR5標準中它也跟PMIC芯片一樣從主板上轉移到了內存模組中,雖然也是個看起來很小的芯片,但也導致了短期內DDR5內存供應跟不上。

不過DDR5缺貨問題改善比想象中要快多了,這幾天國內電商上的DDR5內存就突然不缺貨了,金士頓、威剛、芝奇、三星、阿斯加特、海盜船等品牌的DDR5內存都可以隨便買,現貨銷售。

DDR5內存突然不缺貨了:16GB容量999起步

可惜價格還是不便宜,儘管比之前兩個月的瘋狂漲價有所下滑,目前16GB DDR4-4800內存最便宜的也要999元起步,知名品牌差不多要1500元甚至2000元,比DDR4內存還要是高出一兩倍。

對於12代酷睿裝機來說,選擇DDR5內存,16GBx2套裝的話要2000-3000的成本,哪怕只要8GBx2套裝,也要1200元以上,8GB單條售價也在599以上,而且容量越小的越容易缺貨,廠商主推16GB單條及以上容量。

(0)
上一篇 2022-01-27 18:10
下一篇 2022-01-27 1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