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推出AR開發套件Snapdragon Spaces XR

高通公司今天推出了一個新的開發者平台:Snapdragon Spaces XR,用於構建頭戴式增強現實體驗。該平台目前唯一支持的硬件是聯想的ThinkReality A3智能眼鏡(與摩托羅拉手機配對),但它將在2022年上半年擴展到包括OPPO和小米的硬件。

snapdragon_spaces.webp

為了建立軟件生態系統,高通公司安排了廣泛的合作夥伴,包括Epic Games的虛幻引擎、Niantic的Lightship平台、Unity、Viacom CBS和其他。德國電信和美國T-Mobile公司也與高通公司合作,通過hubraum計劃支持使用Snapdragon Spaces的初創企業。

目前,只有少數開發者可以使用該計劃。目前包括Felix & Paul Studios、holo|one、Overlay、Scope AR、TRIPP、Tiny Rebel Games、NZXR、forwARdgame、Resolution Games和TriggerGlobal等公司。它計劃在明年春天使該平台普遍可用。

該公司今天還宣布,它已經為其手部跟蹤和手勢識別解決方案收購了”HINS SAS及其全資子公司Clay AIR, Inc.的團隊和某些技術資產。這是在高通公司於2019年收購Wikitude之後的又一舉措,幫助其啟動了AR工作。

https://techcrunch.com/wp-content/uploads/2021/11/qualcomm_spaces.gif

高通公司副總裁兼XR總經理Hugo Swart在今天的公告前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早在2007年,我們就有研發計劃,用智能手機上的VIO[視覺慣性測距]等算法研究增強現實。在過去十年中,我們啟用了ODG等設備。2014年,我們創造了專門用於虛擬現實和增強現實的新芯片–我們在這裡是為了長期發展。我們知道,我們還沒有到那一步–它仍然需要投資,直到我們達到完全沉浸式和增強式的體驗。”

今天的平台能夠支持本地錨點和持久性、手部追蹤、物體識別和追蹤、平面檢測、閉塞空間映射和網格化等功能。

qualcomm_spaces_partners.webp

通過這個平台,高通公司希望降低開發者構建AR體驗的障礙。他們將獲得文檔、示例代碼、教程和額外的工具,以快速構建基本的AR應用。為了進一步幫助那些希望為這個生態系統構建的公司,高通公司還開放了一個額外的項目,稱為”開拓者”。通過該計劃,他們將獲得早期的軟件工具和硬件開發工具包,為他們的項目提供額外的資金,並由高通公司進行聯合營銷和推廣。

(0)
上一篇 2021-11-09 23:07
下一篇 2021-11-09 23: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