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bus全球首發PCIe 6.0控制器:史上變化最大、帶寬256GB/s

日前,PCI-SIG組織正式發布了PCIe 6.0標準規範,也是該技術誕生以來變化最大的一次,不僅帶寬繼續提升,底層腳骨和功能特性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天,Rambus全球首個發布了完全符合PCIe 6.0的控制器,支持全部新特性,主要面向高性能計算、數據中心、人工智能與機器學習、汽車、物聯網、國防、航空等高精尖領域。

0.jpg

(來自:PCI-SIG 官網)

該控制器支持PCIe 6.0 64GT/s傳輸數據率,x1通道即可帶來8GB/s的單向物理帶寬(相當於PCIe 4.0 x4),x16則高達256GB/s,雙向就是512GB/s。

1.jpg

當然,全新的PAM4脈衝調製也是必須有的,編碼狀態翻番到4個,最高可承載30GHz頻率,而且加入了FEC(前向糾錯),可糾正信號錯誤、保證數據完整性。

PCIe 6.0 Specification Evolving Performance for Data Centric Applications(via)

其他新特性:

- 支持固定尺寸FLIT(流量控制單元),確保高帶寬效率

- 內部數據通道基於最大鏈接速度和帶寬自動調節(256/512/1024比特),優化吞吐

- 支持端點、啟動端口、雙模、切換端口配置

- 集成IDE(完整數據加密),優化性能,監視和保護鏈接抵禦物理攻擊

- 向下兼容PCIe 5.0/4.0/3.1/3.0

Rambus沒有透露何時出貨PCIe 6.0控制器。

(0)
上一篇 2022-01-27 15:10
下一篇 2022-01-27 15: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