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再批億萬富翁稅:我的邊際稅率是53%,還少嗎?

特斯拉CEO馬斯克在周一的一次在線論壇上談到了他的納稅問題,並再次抨擊美國民主黨提出的“億萬富翁稅”計劃。馬斯克說:“首先,我繳了很多稅。我的邊際稅率大概是53%。這可不是微不足道。很明顯,有資產稅,銷售稅,還有其他各種稅。還有遺產稅。總的來說,我認為遺產稅是一種不錯的稅。”

Screenshot_2021-12-08 Elon Musk on Twitter.png

他補充稱,當涉及到多到荒謬水平的資產時,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即永遠不可能有任何方式將這些資產全部合理支出,而過度徵稅只是簡單的“資本配置”。

馬斯克認為,即便所有CEO把他們所有的錢都上交給政府,也解決不了問題。他說:“把資本配置的工作從那些在資本配置方面表現出色的人手中奪走,而把它交給一個在資本配置方面表現非常差的實體,也就是政府,這是沒有意義的。”

馬斯克稱美國政府在某種程度上就是一家公司,是同類公司中最大的。如果一家公司在資本配置方面做得不好,它很可能會倒閉,或者至少會在發展過程中陷入麻煩。而政府在資金配置出現問題、產生了巨額債務甚至醜聞的情況下仍可以繼續運行。他還說政府“壟斷了暴力”,而且問題再多也“沒有召回”。

(0)
上一篇 2021-12-08 11:12
下一篇 2021-12-08 1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