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數北美企業高管與僱員收到過黑客提出的協助發起勒索軟件攻擊請求

為應對近年來不斷增長的勒索軟件攻擊,越來越多的企業 IT 高管和員工,已經收到了專業人士的相關安全建議。Hitachi ID 剛剛公布了針對北美企業的最新調查報告,其中強調了內外部的 IT 安全措施需求。可知有 65%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有被黑客接近,試圖引誘他們參與謀划針對自家企業的勒索軟件攻擊。

半數北美企業高管與僱員收到過黑客提出的協助發起勒索軟件攻擊請求

(來自:Hitachi ID)

與 2021 年 11 月的調查數據相比,這一比例增加了 17% 。只有 27% 的受訪者表示其從未接觸過,另有 8% 的人回答“不確定”。

據悉,黑客會嘗試利用現金或比特幣來賄賂內鬼。金額通常不超過 50 萬美元,但也有一小部分會超過百萬。

約有半數受訪者會向聯邦執法部門上報攻擊者的這一企圖,另有 18% 的人會向內外部彙報。

此外 38% 受訪者表示其公司受到過勒索軟件攻擊,且那些試圖被收買的人,後來幾乎一半都成為了勒索軟件攻擊的受害者。

最後,大多數“攻擊請求”(59%)是通過電子郵件滲透進來的,其餘還包括電話 / 社交媒體。

半數受訪者表示他們對來自內部和外部的安全威脅表示關切;

另有超過 1/3 的受訪者表示只擔心來自外部的安全威脅。

(0)
上一篇 2022-01-27 12:12
下一篇 2022-01-27 1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