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支付1億美元和解開發者訴訟 並同意對App Store進行多項修改

據外媒MacRumors報道,蘋果公司周四宣布計劃對App Store進行多項修改,以和解美國的開發者對蘋果公司提起的集體訴訟。根據協議條款,蘋果公司將允許開發者使用電子郵件等溝通方式,告訴客戶iOS應用之外的支付方式,並將擴大開發者可以為應用、應用內購買和訂閱提供的價格點。作為和解的一部分,蘋果還計劃為小型開發者設立1億美元的“基金”,並將發布關於應用審查過程的年度透明度報告。

蘋果支付1億美元和解開發者訴訟 並同意對App Store進行多項修改

蘋果公司表示,和解將使App Store成為“對開發者來說更好的商業機會”,同時保持App Store的安全性。

“從一開始,App Store就是一個經濟奇迹;它是用戶獲得應用的最安全和最值得信賴的地方,也是開發者創新、繁榮和發展的一個難以置信的商業機會,”負責App Store的Apple Fellow Phil Schiller說。“我們要感謝與我們合作達成這些協議的開發者,他們支持App Store的目標,並使我們所有的用戶受益。”

為了確立和解,蘋果和參與訴訟的開發者達成了一項協議,“確定了蘋果和小型開發者共同的七個關鍵優先事項”。如法庭文件中所述,蘋果將實施以下措施:

  • 蘋果將在未來三年內保持App Store小型企業計劃的現有結構。年收入低於100萬美元的企業將繼續支付減少的15%的傭金,而收入超過這一目標的開發者將支付標準的30%的傭金。

  • App Store的搜索結果將繼續基於下載量、星級評價、文本相關性和用戶行為信號等客觀特徵。蘋果將在至少三年內維持目前的App Store搜索系統。

  • 蘋果將允許開發者使用電子郵件等通訊方式,分享其iOS應用之外的支付方式的信息。開發者將不向蘋果公司支付在應用程序或App Store之外進行的購買的傭金。用戶必須同意這種溝通方式,並可以選擇退出。

  • 蘋果將擴大開發者可用於訂閱、應用內購買和付費應用的價格點數量,從不到100個增加到500個以上。開發者曾抱怨App Store的最低價格為0.99美元,而且無法提供不以0.99美元結尾的價格點,因此這一點可能會改變。

  • 蘋果將保留開發者對基於認為不公平待遇的應用程序被拒絕提出上訴的選項。蘋果將在應用審查網站上增加內容,幫助開發者更好地了解上訴程序。

  • 蘋果將根據App Store的數據創建年度透明度報告,提供有關應用審查過程的有意義的統計數據,包括因不同原因被拒絕的應用數量、停用的客戶和開發者賬戶數量、有關搜索查詢和結果的客觀數據,以及從應用商店刪除的應用數量。

  • 蘋果將向開發者支付1億美元以和解訴訟,這筆資金將作為“小型開發者援助基金”的一部分進行分配。開發者可以根據他們在App Store的歷史參與度,申請250美元至3萬美元的賠償。符合條件的開發者必須在2015年6月4日至2021年4月26日期間,在其擁有賬戶的每個日曆年通過美國應用商店賺取100萬美元或更少,這一數字涵蓋了99%的美國開發者。更多信息將在以後提供,雖然有一個和解網站,但它還沒有上線。

這場集體訴訟可以追溯到2019年,當時一群iOS開發者指責蘋果公司利用其App Store的壟斷地位強行收取“侵蝕利潤”的傭金。該訴訟對蘋果公司從App Store銷售額中抽成30%提出異議。蘋果在2020年年底宣布App Store小型企業計劃,將小型開發者必須支付的傭金削減至15%,從而在很大程度上解決了這個問題。

提起訴訟的開發者還對蘋果對應用程序和應用內購買的最低0.99美元的購買價格感到不滿,他們對99美元的蘋果開發者費用提出異議。

蘋果將實施這些變化,等待監督此案的法官伊馮娜·岡薩雷斯·羅傑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的批准。羅傑斯也在處理正在進行的Epic訴蘋果案。

`0JRENGO8YP2H(NE22C9[0P.png

2.jpg

(0)
上一篇 2021-08-27 10:34
下一篇 2021-08-27 10: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