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基金會委任四位新理事,加強基金會治理並提升有效性

1月27日上午消息,在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首份年度公開信中,首席執行官馬克·蘇斯曼回顧了基金會治理及其在全球範圍內抗擊貧困、疾病和不平等工作的演進過程。

蓋茨基金會委任四位新理事,加強基金會治理並提升有效性

當地時間26日,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宣布委任新理事,包括斯特拉夫·馬希依瓦(Strive Masiyiwa)、妮瑪特·沙菲克女男爵(Baroness Nemat (Minouche) Shafik)、托馬斯·J·提爾尼(Thomas J. Tierney)及蓋茨基金會首席執行官馬克·蘇斯曼(Mark Suzman)。他們將與聯席主席比爾·蓋茨和梅琳達·弗蘭奇·蓋茨共同組成基金會的理事會。四位新理事將與蓋茨和弗蘭奇·蓋茨共同開展工作,帶來獨立和多元的視角,幫助基金會進一步加強治理。

蘇斯曼在蓋茨基金會的首份年度公開信中宣布了新的理事。公開信重點介紹了基金會抗擊貧困和疾病的努力、創造一個更加美好和更加公平世界的目標,以及聽取多元觀點、深化夥伴關係並加強與目標社群互動的承諾。

新的理事宣布之際,全球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新冠疫情減緩、暫停、甚至逆轉了全球健康和發展領域來之不易的進展。在近二十年取得前所未有的進步后,數千萬人重新陷入貧困、兒童免疫接種率下降、瘧疾和結核病等疾病病例反彈。自2020年1月以來,蓋茨基金會已經為全球抗擊新冠疫情承諾超過20億美元,主要用於確保儘快對邊緣化的社群提供有效支持。新冠疫情對這些社群造成了巨大影響,需要很多年才能恢復。

此次治理架構調整的部分原因是比爾·蓋茨的父親、蓋茨基金會名譽聯席主席和長期引領者老比爾·蓋茨先生在2020年底離世,以及沃倫·巴菲特在擔任蓋茨基金會理事近十五年後於去年卸任。此外,蓋茨和弗蘭奇·蓋茨也清晰地認識到——尤其在他們離婚後——引入獨立聲音幫助基金會規劃未來工作,將對基金會大有裨益。理事會可包括最多九名成員,基金會目前正就引入更多人選積極溝通,力求在理事會的性別、地域和專長構成方面更加多元和均衡。

蘇斯曼在信中寫道:“我們十分榮幸地邀請到三位新的理事加入我們。他們博學多識且備受尊敬,在全球商業、慈善和發展領域有着出色的履歷。對於他們的加入,我們無比激動。”

除了介紹新的理事會成員,蘇斯曼還介紹了基金會為最大限度地發揮實際影響,同時確保基金會的工作更具包容性所做的努力。這包括深化與發展中國家機構和政府的互動,在美國以外設立辦公室並擴大當地員工隊伍,以及增加對那些離最終受助人群更近的組織的贈款。他還強調,基金會將在下一階段繼續重點關注那些基金會的資源和專長能發揮最大催化作用的領域,並對公共部門因風險較高而難以部署資源的領域進行投入,這包括資助瘧疾的創新治療方法、支持前沿的疾病建模等一系列工作。

梅琳達·弗蘭奇·蓋茨表示:“我們的新理事會成員都是實力強勁的領導者。他們將為基金會及合作夥伴提供支持,為所有人創造一個更加健康、安全和平等的世界。我對我們在過去二十年中取得的成就深感自豪,也迫不及待地與新理事們共同努力,推動目前全球面臨的一些最重要問題取得進展。”

蘇斯曼和基金會首席運營官兼首席法律官康妮·柯林斯沃斯(Connie Collingsworth)應蓋茨和弗蘭奇·蓋茨的要求,領導開展了加強基金會治理的工作。他們向外部專家進行諮詢,對最佳治理做法進行了戰略梳理。新理事會成員將帶來多元化的專長、經驗和視角,就基金會的預算和戰略向聯席主席和領導團隊提供建議。理事會將每年召開三次會議,為基金會的工作提供指導,並批准年度預算和四年規劃。他們還將負責評估首席執行官的工作表現並批准其薪酬。理事會成員每屆任期三年,最多可連任兩屆。

比爾·蓋茨說:“在過去二十年裡,基金會的工作規模和範圍不斷拓展,包括了全球面臨的一些最複雜和緊迫的挑戰。展望未來,我非常激動地歡迎新理事們的加入。他們的廣泛經驗和專長將大大提升我們應對這些複雜挑戰的能力,讓我們離實現願景——一個人人都有機會過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生活的世界——更近一步。”

自21年前成立以來,蓋茨基金會已累計付出600多億美元贈款,幾乎每年的贈款支出都在增長。蓋茨基金會目前有500多億美元的資金,去年蓋茨和弗蘭奇·蓋茨又承諾追加了150億美元。未來,基金會還將收到更多捐贈。此外,兩位聯合創始人要求基金會在他們過世后花掉全部的資金。這一切都決定了基金會的獨特性,意味着基金會不僅將在美國和全球繼續抗擊貧困、疾病和不平等,未來幾十年也將在慈善領域持續發揮重要作用。

Econet Group董事長兼創始人斯特拉夫·馬希依瓦表示:“我在過去二十年裡一直與蓋茨基金會有合作,從最初為非洲4億多名小農戶改善農業生產,到為非洲和全球的最貧困人口改善生活條件。我們還合作應對埃博拉和新冠疫情等全球衛生危機。我很榮幸能夠與兩位聯席主席和基金會出色的團隊一起,在全球範圍內抗擊疾病和貧困。”

倫敦政治經濟學院校長沙菲克女男爵表示:“我很榮幸、也很高興地加入比爾及梅琳達·蓋茨基金會的理事會,並期待着與其他理事合作,支持基金會推動人類繁榮的使命。我的職業生涯一直在一些卓越的國際和學術機構度過,是因為我像梅琳達和比爾一樣認識到,人類面臨的最艱巨的問題不僅僅存在於某一個國家或部門,而是具有普遍性的挑戰,需要理性、同理心與合作來應對。一直以來,我都非常欽佩蓋茨基金會可以跨越國界和不同社會部門來堅守這些價值觀。新冠疫情、氣候變化和其他危機表明,基金會的工作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和必要。我將充分履行理事職責,維護蓋茨基金會倡導合作的價值觀,幫助人人都有機會過上健康而富有成效的生活。”

Bridgespan Group聯席主席兼聯合創始人托馬斯·J·提爾尼表示:“蓋茨基金會是一個了不起的組織,在過去二十多年在全球範圍內抗擊貧困、疾病和不平等的過程中,持續積累務實和嚴謹的經驗。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有機會和必要讓基金會發揮更大的作用。作為新的理事會成員,我希望盡己所能,幫助聯席主席和基金會領導團隊發掘這一潛力服務社會。”

(0)
上一篇 2022-01-27 10:11
下一篇 2022-01-27 10: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