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危險了?HBO Max第四季度美國會員增量相當於其全年增量

北京時間1月2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美國網絡視頻行業掀起了爭奪觀眾和會員的激烈競爭,最新數據顯示,在去年四季度,美國華納傳媒公司旗下的HBO Max平台增加了130萬名美國地區會員,這相當於奈飛(Netflix)在去年的全部增量。

Netflix危險了?HBO Max第四季度美國會員增量相當於其全年增量

作為原創視頻行業頭部企業,奈飛正在面臨它曾經顛覆的傳統影視巨頭的挑戰,這導致在2021年,奈飛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會員增長乏力。去年四季度,奈飛在美加兩國的會員增長了120萬人,總量達到了7520萬人,高於2020年年底的7390萬人。

在過去幾年中,傳統影視巨頭在網絡視頻市場被邊緣化,但現在,這些巨頭各自推出視頻服務,和奈飛競爭。在過去幾年裡,華納傳媒(目前隸屬於電信運營商AT&T)、迪士尼等公司上線視頻服務,每家公司都投資幾十億美元製作原創作品,吸引會員註冊。

過去幾個月時間裡,由於用戶增長放緩,奈飛的資本市值已經蒸發了四成左右。不過從會員絕對數量來看,奈飛依然是視頻行業老大,在全世界擁有2.22億會員。

華納傳媒旗下擁有美國知名的影視資產,比如好萊塢片商“華納兄弟影業”,以及24小時新聞頻道CNN、收費電影頻道HBO。不過在初期,華納傳媒推出的HBO Max在視頻領域表現吃力。

本月,華納傳媒首席執行官喬森·金拉(Jason Kilar)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HBO Max在緩慢起飛之後,終於在2021年脫穎而出。去年,該服務在美國增加了700萬名會員,其中包括四季度增加的130萬人。會員增長源自於大批優質節目上線,包括華納兄弟的新電影“沙丘”,以及美劇《繼承之戰》和《不安感》新一季更新。

在會員數方面,HBO Max目前仍落後於奈飛的另外一位挑戰者迪士尼公司。去年十月,“迪士尼+”視頻已經獲得了1.18億的全球會員。

從全球來看,截至去年底,華納傳媒旗下的HBO Max視頻和HBO收費頻道一共擁有7400萬會員。根據政策,HBO收費頻道的訂戶能夠免費觀看HBO Max視頻,自然成為視頻會員。

據報道,華納傳媒母公司AT&T日前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財報,一共獲得406億美元的營業收入和50億美元凈利潤。

除去美國地區的影視業務(去年三季度已經剝離),AT&T去年全年營收增長6%,達到1532億美元。

去年五月,AT&T宣布了一項重大戰略調整方向,即將對外轉讓影視媒體業務(包括探索公司),重新聚焦傳統電信業務。在5G通信網絡建設上,AT&T落後於對手,需要加緊追趕。

本周三,AT&T首席執行官約翰·斯坦基(John Stankey,從2020年擔任此職務)表示,對於在5G市場的競爭能力,公司十分自信,“我們的目標是成為美國最好的5G通信和光纖寬帶提供商。”

(0)
上一篇 2022-01-27 09:10
下一篇 2022-01-27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