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委員會提出數字權利宣言:將於今夏尋求批准

12月,歐盟委員會(EC)舉行了一項調查以了解有多少歐洲人會支持數字權利宣言,它發現82%的人支持並表示將在未來提出一項宣言。現在,該委員會已經提出了這一宣言。

EU.jpg

據了解,這份長達7頁的文件涵蓋了一系列問題,如將人置於數字轉型的中心、團結和包容、選擇自由、參與數字公共空間、安全、保障和賦權及可持續性。這些廣泛的類別中的每一個都包含一些權利,如能在數字服務之間移動個人數據、能獲得快速和可負擔得起的互聯網等等。

負責建設適合數字時代的歐洲的執行副主席瑪格麗特·維斯塔格在評論新文件時說道:“我們希望安全的技術能為人們服務,並且尊重我們的權利和價值觀。當我們上網時也是如此。我們希望每個人都有能力在我們日益數字化的社會中發揮積極作用。該宣言為我們提供了一個明確的參考點,即網絡世界的權利和原則。”

根據歐盟委員會的說法,歐洲議會和理事會現在將能閱讀該草案並進行討論。該委員會希望其能在夏天之前得到最高層的認可,屆時它將尋求批准該文件。

(0)
上一篇 2022-01-27 09:10
下一篇 2022-01-27 09: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