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wnKit漏洞曝光:所有主流Linux發行版本均受影響

Qualys 的 Linux 安全研究人員近日發現了存在 12 年以上的“PwnKit”漏洞,所有主要 Linux 發行版本都容易受到攻擊。黑客利用該漏洞可以提升本地權限(LPE),目前這個漏洞已經被分配為“CVE-2021-4034”。

z9llmfya.webp

研究人員團隊表示,利用該漏洞,他們能夠在 Ubuntu、Debian、Fedora 和 CentOS 等一些 Linux 發行版的默認安裝下獲得完全的 root 權限,同時團隊也認為其他 Linux 發行版應該也會受到影響。這是因為所發現的缺陷是存在於 Polkit 的 pkexec 程序中的內存損壞漏洞,這是一個安裝在所有主要 Linux 發行版上的 SUID-root 程序。

該漏洞從一開始就存在於 pkexec 中,Qualys 認為在過去 12 年時間裡,各大 Linux 發行版本都是黑客的靶子。雖然該漏洞不能被遠程利用,但黑客如果以非特權用戶的身份獲得訪問權,就能利用它獲得 root 權限。

(0)
上一篇 2022-01-26 15:59
下一篇 2022-01-26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