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博基尼將推出四座版電動越野車和電動Urus

蘭博基尼首款電動汽車將會是一款全新的四座跨界車,其於2028年推出,隨後將推出全電動的第二代Urus SUV。人們已經知道,蘭博基尼正在為其首款電動車策劃2+2的座位配置,但現在CEO Stephan Winkelmann已經給出了更多關於其定位的細節,這將跟該品牌之前推出的任何車型完全不同。

huracan-evo-rwd-lter-2020-705.jpg

他在接受Autocar獨家採訪時說道:“當談到第一款全電動汽車時,很明顯,我們的方法是明確和謹慎的。清晰是因為我們說:‘是的,電氣化是我們未來的一部分’。而謹慎是因為我們說:‘這是一款全新的汽車:第四款車型。這是一個我們幾十年來都沒有涉足的領域,如果我們談論2+2或四座車,也許也是離地較高的,有更多的離地間隙。’”

Winkelmann的評論表明,蘭博基尼的首款電動汽車將跟兄弟品牌賓利的定位相似,賓利也將比傳統的轎車或大旅行車離地更高。

不過他還表示,這是他們目前的想法,他們還沒有做出明確的決定,因此,現在深入討論這個問題還有點早。

蘭博基尼量產的最後一款2+2 GT是Urraco,其已經於1979年退役。從那時起,唯一生產的超過兩個座位的汽車是在1980年代推出的LM002和現代的Urus SUV。

Winkelmann表示,一旦最初的概念被簽署,第一款電動車的開發將在今年晚些時候開始進行,“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今年正在決定這將是什麼類型的汽車,不僅是數量、定價和車身風格,還有更多關於汽車的內容。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在今年年底前啟動該項目。”

Winkelmann對蘭博基尼在電動車的技術構成方面的計劃保持沉默,並重申了他之前的評論,即蘭博基尼可以選擇在平台、電池和電機技術方面 製造或購買什麼。“製造對品牌的DNA非常重要。很明顯,這輛車必須是真正的蘭博基尼。但另一方面,沒有一個製造商能在內部完成所有工作,所以我們有機會在集團內部或集團外部購買。這是我們的一個大優勢。”

據了解,賓利的首款EV將使用母公司奧迪目前正在開發的面向高端的Artemis平台,最初用於2024年到期的全電動A8後續車型。蘭博基尼也有可能尋求通過使用相同的架構來減少開發時間和成本。

在這款四座跨界車推出后,更大的Urus SUV將在其第二代車型中採用全電動。Winkelmann證實稱:“在混動汽車之後,Urus將完全電氣化,”另外還補充稱,它在下一代將會是一款全新的汽車且沒有內燃機產品的計劃。

這款全電動Mk2 Urus可能會在2029年到來,但眼下還不清楚目前的車型是否會繼續銷售,據悉,它將在明年更新並在後年推出混動版。

22-lamborghini-urus-2019-rt-otr-front_0.jpg

Winkelmann建議,為蘭博基尼的首款電動車選擇更適合主流的跨界車定位將使該品牌更容易在其他領域保持其愛好者的吸引力。

“最後,它將會是一款比Urus更通用的汽車,所以較少受到蘭博基尼的純粹主義方法的影響,我們在超級運動汽車業務方面有這種做法。”

蘭博基尼仍致力於其超級跑車產品並將在未來兩年迎來Aventador和Huracán的混動後繼者。

Winkelmann表示,甚至可能有辦法在較長時間內維持其內燃機。“我們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對於超跑業務來說,如果同質化、可持續發展規則以及合成燃料允許的話,我們可能會有一個較長的混動期。到目前為止,這是我們留下的一扇門。”

(0)
上一篇 2022-01-26 15:59
下一篇 2022-01-26 15: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