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chyum宣布被選中參與IPCEI 開發用於HPC/AI的Prodigy 2

Tachyum 今天宣布,公司已經被斯洛伐克共和國選中選中參與歐洲共同利益重要項目(IPCEI),以開發用於 HPC/AI 的 Prodigy 2。該項目計劃 2024 年建成具備 1 個 AI Zettaflop 和超過 10 個 DP Exaflops 的計算機,目標是實現超越人腦規模的計算,總投資將近 1 億歐元。

pxg75y1e.webp

作為此次評選的一部分,Tachyum 公司可以獲得 4900 萬歐元的資助,在 3 納米工藝下加速用於 HPC/AI 的第二代 Tachyum Prodigy 處理器。

IPCEI 計劃可以為歐盟工業和經濟的可持續經濟增長、就業、競爭力和復原力做出非常重要的貢獻。IPCEI 將加強歐盟的開放戰略自主權,通過跨境合作實現突破性創新和基礎設施項目,並對內部市場和整個社會產生積極的溢出效應。

Tachyum 公司的 Prodigy 處理器可以使用現有的標準編程模型,在單一的同質化處理器平台上運行 HPC 應用、卷積人工智能、可解釋人工智能、通用人工智能、生物人工智能和尖峰神經網絡,以及正常的數據中心工作負載。

如果沒有 Prodigy,超大規模的數據中心必須使用不同的 CPU、GPU 和 TPU 硬件組合,用於這些不同的工作負載,造成效率低下、費用增加以及單獨的供應和維護基礎設施的複雜性。使用專用於每種工作負載(如數據中心、人工智能、HPC)的特定硬件,會導致硬件資源利用不足,並使編程、支持和維護更具挑戰性。Prodigy在這些不同工作負載之間無縫切換的能力極大地改變了數據中心的競爭格局和經濟性。

Tachyum 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 Radoslav Danilak 博士說:“隨着我們即將完成向市場交付 Prodigy 的第一階段,以改變世界各地的數據中心,我們已經開始着手開發下一代 Prodigy 處理器,使我們能夠幫助改變整個社會的經濟機會”。

他繼續說道:“人工智能和超級計算機的重要性是不可低估的。被選為這次IPCEI的主要參與者,使我們能夠重新想象我們如何通過開發3納米版本的Prodigy來實現超人類大腦規模的計算,從而最好地革新工業。我們期待着與該委員會合作,為這個項目的成功作出貢獻”。

(0)
上一篇 2022-01-26 15:59
下一篇 2022-01-26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