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第二代EVU 3nm工藝可減少20%層數並提升毛利率

根據花旗集團的最新報告,隨着第二代 EUV 3nm 工藝的準備就緒,台積電(TSMC)即將迎來月度營收的連續增長。撇開季節性的因素,成本降低起到了最大的作用。據悉,作為世界領先的芯片代工廠,台積電的客戶涵蓋了蘋果、英偉達、高通等科技巨頭。與 AMD 的成功合作,更是推動了其在計算機行業內的迅速崛起。

台積電第二代EVU 3nm工藝可減少20%層數並提升毛利率

資料圖

UDN 報道稱,在蘋果即將推出備受期待的“iPhone 13”系列智能機的帶動下、加上半導體行業持續的供應緊張,台積電將在 2021 年底前的剩餘時間內,實現收入的環比增長。

花旗集團在一份最新報告中指出,幾乎每個細分市場對半導體的需求都相當高企。然而今年早些時候經歷過缺水危機的台積電,其產能也一直處於滿負荷的狀態。上周,這家投資銀行還對台積電的未來前景感到相當樂觀。

此外摩根大通的另一份報告,概述了台灣地區的台積電工廠將在高性能計算(HPC)和 COVID-19 大流行結束后的需求增長帶動下,於 2025 年迎來約 1000 億美元的營收。

花旗集團補充道,受蘋果的大量訂單(重點 5nm)、以及當前芯片領域供應鏈限制的影響,台積電較老的製造工藝技術(7nm 及以下)也將面臨需求的增加。

結合多方面的因素,台積電將在 2021 年底前實現營收的連續增長。此外花旗集團分享了與台積電下一代 3nm 芯片製造工藝有關的重要信息,且滙豐銀行也在上月的一份報告中強調了台積電漲價將提升公司的毛利率。

在簡單評估后,滙豐預計台積電的毛利率將達到 53~55% 。作為參考,去年底的這一數字為 53% 。

現在,花旗認為台積電的第二代 EUV 3nm 工藝可進一步減少將近 20% 的半導體層數。儘管不會大幅提升性能,但它還是有助於台積電大幅節省製造先進芯片的成本。

相關文章:

台積電已開始安裝3nm工藝產線 今年試產明年投入量產

(0)
上一篇 2021-09-14 08:52
下一篇 2021-09-14 08: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