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閃存漸行漸遠 SK海力士明年衝擊世界第二

全球NAND閃存主要控制在六大原廠中,三星第一,日本鎧俠第二,Intel是其中最小的,但技術水平很高,所以仍然極具吸引力。只不過去年Intel宣布賣掉NAND閃存業務給SK海力士,這件事很快就會影響閃存格局。

SK海力士去年宣布斥資90億美元(約合600億元人民幣)收購Intel的閃存業務,包括Intel在大連建設的Fab68晶圓廠,但不包括Intel的傲騰業務,後者依然是Intel的殺手鐧,不會放棄。

SK海力士收購Intel閃存業務之後,NAND市場的格局也在慢慢變化,鎧俠的世界第二位置不保,SK海力士+Intel合併之後,市場份額有望提升到20%左右,超越鎧俠只是時間問題,只不過距離30%以上份額的三星還很遠。

受此影響,Intel的閃存業務份額也在不斷下滑,今年Q1季度還有7.5%,Q2季度降至6.7%,Q3季度就只有5.9%,預計Q4季度會跌破5%。

目前SK海力士收購Intel的法律工作主要剩下中國反壟斷部門的審核了,從SK海力士CEO李錫熙最新的表態來看,國內通過收購只是時間問題,今年內走完程序是很有信心的。

Intel閃存漸行漸遠 SK海力士明年衝擊世界第二

相關文章:

SK海力士首秀HBM3內存:輕鬆堆疊288GB

內存價格繼續跌 三星、海力士及美光三巨頭明年不再增產

存儲芯片要供過於求?三星美光SK海力士調整生產戰略

(0)
上一篇 2021-11-29 17:29
下一篇 2021-11-29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