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確認跟印度尼西亞政府建立電動汽車合作關係

長期從事iPhone組裝的富士康自2019年年中新任董事長上任以來,一直在加緊努力擴大其在正在蓬勃發展的電動汽車(EV)行業的影響力。該公司甚至有一個目標,即在短短五年內將其新興的汽車領域變成一個1萬億新台幣的業務。

富士康確認跟印度尼西亞政府建立電動汽車合作關係

這家來自中國台灣的公司最近跟印度尼西亞政府達成協議以支持其EV業務發展。

在上周的一份聲明中,富士康表示它已經跟印尼投資部及印尼電池公司、能源公司PT Indika Energy和中國台灣電動滑板車供應商Gogoro簽署了一份諒解備忘錄。諒解備忘錄涵蓋了包括電池製造在內的電動車方面的廣泛投資範圍。

與印尼的交易則並不是這家公司的第一筆交易。事實上,作為蘋果的主要iPhone製造商,富士康近年來一直在擴大其在EV方面的活動。此前,它曾宣布了跟美國初創公司Fisker Inc和泰國能源集團PTT PCL等公司的一系列交易。

富士康在一份聲明中稱,基本上,富士康的目標是在印尼建立一個“新能源生態系統”,其中還包括發展電動車配套產業如儲能系統、電池交換站和回收。

聲明還指出,根據合作關係,一個提供硬件和軟件服務的開放式“MIH平台”將提供給印尼的公司。然而,富士康沒有透露投資規模或生產計劃的細節。

《福布斯》的另一篇報道指出,跟Gogoro的合作將推動東南亞最大市場的電氣化和“開放網絡”。報道稱,印尼的電池交換站網絡是Gogoro的特色,可能會從這筆交易中出現。

富士康和它的EV夢想

該公司曾在一份聲明中稱,其創始人郭台銘一直認為,採用EV車將不可避免地成為全球趨勢,原因很簡單,它已成為世界上最大和最昂貴的智能電子設備。

此外,董事長劉揚偉稱,富士康的目標是在2025年至2027年為全球10%的EV提供零部件或服務。該公司還發誓要以其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合同電子製造商的組裝技術來降低汽車製造的製造和其他成本。

去年,這家公司在台北舉行的年度富士康科技日活動中推出了兩款乘用電動車–Model C運動多功能車和Model E轎車及Model T電動巴士原型車。該公司在活動中表示,其前三款電動車將通過富士康和裕隆汽車的合資企業生產。

根據《福布斯》的另一篇報道,援引分析師的話說,“現在全球EV市場的份額應該很容易落到富士康頭上,因為這三款電動車是繼2014年以來的一連串相關合資企業之後推出的。這些努力給了該公司專業知識,它可以跟其在亞洲的巨型工廠基礎設施相結合。”

除了跟美國電動車初創公司Fisker、中國內地汽車公司吉利和泰國PTT PCL的交易,甚至還有跟Stellantis的合資企業,後者將允許富士康開發汽車駕駛艙軟件。然後是跟Gigasolar Materials的合作,這將使富士康在EV電池及其部件方面擁有了專業知識。

(0)
上一篇 2022-01-24 16:00
下一篇 2022-01-24 16: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