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高官直斥大多數加密貨幣“毫無價值”

聖路易斯聯儲行長詹姆斯-布拉德周一警告稱,投資者在投資加密貨幣時應保持謹慎,並直言大多數加密貨幣都“毫無價值”。布拉德承認,數字貨幣在促進用法定貨幣難以達成的交易方面還是有用的。但他說,現在的私人加密貨幣項目太多了,“我們有幾千個這樣的項目,其中大多數都是毫無價值的。”

1024px-JamesBullard.jpg

布拉德敦促投資者意識到加密貨幣投資的內在風險,特別是價格波動,一定要“小心行事”。

當被問及他是否認為加密貨幣資產估值存在金融穩定風險時,布拉德表示,他認為投資者了解這些風險。

“我認為,在很大程度上,人們是睜大眼睛進入這一領域的,他們肯定沒有忽視這是一個波動區域的想法。”

不過,布拉德表示,“這個領域有很多有趣的事情正在發生”,並補充稱,“美聯儲當然也在考慮推出一種聯儲數字貨幣。”

他說:“我們有很多事情要做,正在非常仔細地觀察。”

另外,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Lael Brainard)周一說,該行正在密切關注中國開發數字貨幣的努力,並說美聯儲參與央行數字貨幣標準的任何制定是至關重要的。

布雷納德說,美聯儲正在就可能出現的數字美元“加強研究和公眾參與”。

他說:“通過引入家庭和企業可以在數字支付系統中使用的安全的央行貨幣,(央行發行的數字貨幣)將降低交易對手風險以及相關的消費者保護和金融穩定風險。”

(0)
上一篇 2021-05-25 16:27
下一篇 2021-05-25 16: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