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項大型研究顯示COVID-19疫苗加強針能更有效對抗奧密克戎感染

據美聯社報道,上周五發布的三項研究提供了更多的證據,表明COVID-19疫苗能夠更有效抵抗奧密克戎變體,至少在接受過加強針注射的人群中是這樣。

三項大型研究顯示COVID-19疫苗加強針能更有效對抗奧密克戎感染

衛生官員說,這些研究是美國第一批研究疫苗對奧密克戎的保護的大型研究。這些論文呼應了以前的研究–包括在德國、南非和英國的研究–表明現有的疫苗對奧密克戎的有效性降低,但也表明加強針能增加對抗病毒的抗體,以增加避免癥狀性感染的機會。

第一項研究調查了從8月到本月美國10個州的住院、急診室和緊急護理中心的訪問情況。研究發現,在預防與COVID-19相關的急診室和緊急護理就診方面,輝瑞公司或Moderna公司的三劑疫苗效果最好。保護率從德爾塔感染浪潮期間的94%下降到奧密克戎感染浪潮期間的82%。僅僅兩劑疫苗的保護率更低,特別是如果自接種第二劑疫苗以來已經過去六個月。官員們強調了不僅要預防感染,而且要預防嚴重疾病的目標。在這一點上,有一些好消息。該研究還發現,第三劑量對預防COVID-19的住院治療至少有90%的有效性,無論是在德爾塔感染浪潮期間還是奧密克戎感染浪潮期間。

第二項研究側重於25個州的COVID-19病例和死亡率,從4月初到聖誕節。接種加強針的人對冠狀病毒感染有最高的保護,無論是在德爾塔佔主導地位的時期還是在奧密克戎佔主導地位的時期。

《美國醫學協會雜誌》發表了第三項研究,也是由CDC研究人員領導的。該研究調查了12月10日至1月1日在全美4600多個檢測點進行的COVID-19檢測陽性的人。與未接種疫苗的人相比,三針輝瑞和Moderna疫苗對奧密克戎相關的癥狀性疾病有大約67%的有效性。然而,研究人員發現,在完成原始系列疫苗的幾個月後測量時,兩針疫苗沒有提供對奧密克戎的顯著保護。

(0)
上一篇 2022-01-24 09:39
下一篇 2022-01-24 09: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