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學院研究人員用廢鋁和水生產氫氣

麻省理工學院氫氣生產進行了新的研究,這是一種潛在的綠色能源,可以幫助減少環境的污染。某些類型的氫氣的生產會導致大量的污染,與氫氣有關的污染的原因是,在其生產過程中,它需要基於化石燃料的工藝,一些估計稱其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量佔全球的2%。

hydrogen-aluminum-scrap-1280x720.jpg

在將氫氣從生產地運輸到使用地的過程中也會產生額外的污染。麻省理工學院的團隊已經開發出另一種方案,通過廢鋁與水反應來生產氫氣。鋁在室溫下與水反應,形成氫氧化鋁和氫氣。通常情況下,該反應不會發生,因為有一層氧化鋁包裹着原始金屬,阻止它直接與水接觸。新的氫氣生產過程不產生任何溫室氣體,並將解決氫氣的運輸問題,因為只要有水,麻省理工學院的工藝就可以在需要氫氣的地方進行。麻省理工學院機械工程教授Douglas P. Hart說,這使得鋁成為了一種儲存氫氣的機制。

研究人員必須克服的兩個主要挑戰是確保鋁表面的清潔和可與水反應。他們的系統的第一步是去除氧化層,並保持其不再形成,以便反應能夠進行。另一個主要問題是,純鋁難以開採和生產。因此,研究人員希望使用廢鋁,以使該過程實用。

項目研究人員確實說,在其商業上可行之前,還有很多研究。例如,他們必須開發一種理想的方法來防止鋁表面出現氧化層。另一個重要的問題是鋁合金中的其他元素將如何影響他們所能產生的氫氣量。

(0)
上一篇 2021-08-16 21:12
下一篇 2021-08-16 2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