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試圖將捲心菜變成比混凝土更堅固的建築材料

據外媒CNET報道,東京大學工業科學研究所的一個研究小組已經想出了如何用食物製作耐用、堅固且仍可食用的建築材料粉碎的捲心菜葉、海藻和香蕉皮可能不像薑餅和糕點那樣令人激動,但它們可以成為可持續建築產品配方的一部分。

DUHT6UV~W`0TQN95WFQQ8@9.png

“我們的目標是使用海藻和常見的食物殘渣來建造至少與混凝土一樣堅固的材料,”可持續建築材料專家、即將對這些材料進行研究的高級作者Yuya Sakai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說。“但是,由於我們使用的是可食用的食物垃圾,我們也有興趣確定回收過程是否影響了原始材料的味道。”

研究人員借用了“熱壓”概念,該概念通常用於由木粉製造建築材料,但他們使用的是真空乾燥,粉碎的食物殘渣,例如海藻,捲心菜葉和橙皮,洋蔥,南瓜皮和香蕉皮、組成粉末。加工技術包括將食物粉末與水和調味料混合,然後在高溫下將混合物壓入模具中。研究人員測試了所得材料的彎曲強度,並監控了它們的味道,氣味和外觀。

該大學研究人員表示:“加工技術涉及將食物粉末與水和調味料混合,然後在高溫下將混合物壓入一個模具。除了南瓜皮之外,所有產生的產品都通過了該團隊的強度測試。”

(0)
上一篇 2021-05-26 09:51
下一篇 2021-05-26 0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