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十三“棒棒糖”降落傘一針一線縫出來 3000多個零部件面積1200平方米

據央視新聞報道,北京時間2022年4月16日9時56分,神舟十三號返回艙在東風着陸場成功着陸。神舟十三號採用快速返回方案,回家時間並不長,這期間,除了3名航天員的身體狀況備受矚目,就屬最後時刻展開的這把巨大的生命之傘了。

在下降過程中,神舟十三號主傘打開緩緩下降,看上去非常美麗,半空中看上去像一個美麗的棒棒糖。

神十三“棒棒糖”降落傘一針一線縫出來 3000多個零部件面積1200平方米

據悉,神十三的主傘展開約1200平方米大,可以覆蓋3個籃球場,是世界上最大的環帆傘。其主要目的是用於降低返回艙的速度,保證返回艙的穩降姿態,使得航天員安全平穩降落。

這個超級大的主傘,其實是工作人員一針一線縫製的,他們需將3000多個零部件和20多幅傘衣進行縫紉加工,每一幅、每一環、每個間距都有要求。 因此每艘飛船降落傘產品的質量要求可以說是極為嚴苛、不容有失。“感覺良好”的背後,是無數中國航天人的付出!

(0)
上一篇 2022-04-16 22:16
下一篇 2022-04-16 22: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