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芯片短缺 台積電和聯發科2022年將招聘超過1萬人

台積電和聯發科兩大芯片製造商計劃今年招聘1萬多名工程師,支撐積極的業務擴張計劃,並在全球經濟體推動本土產業發展的趨勢下保持技術領先。知情人士稱,台積電計劃2022年招聘大約8000名工程師,與去年的水平相當。作為全球最大的芯片代工商,台積電正在大規模擴張,在中國、美國和日本等地建設並擴大工廠。

全球芯片短缺 台積電和聯發科2022年將招聘超過1萬人

台積電宣布,計劃今年投入最多440億美元擴大產能,緩解全球芯片缺貨的現狀,滿足客戶對人工智能和5G應用芯片日益增長的需求。台積電錶示,該公司尚未敲定今年的招聘計劃,但表示去年的招聘目標為大約8000人。目前台積電在全球範圍內已擁有超過6萬名員工。

與此同時,作為全球最大的移動芯片開發商,聯發科表示,今年將招聘2000多名員工。該公司最近在高端的5G市場超過了美國競爭對手高通。聯發科去年招聘了2000多名工程師,使得員工總數達到約1.93萬人。

聯發科目前招聘的崗位主要位於台灣地區。不過該公司表示,計劃在印度增加招聘。聯發科在印度擁有一支1000多人的研發團隊,並且已經找到“優秀的芯片人才”。聯發科還表示,該公司2021年的研發支出約為1000億元新台幣(36億美元),而今年的預算將增長10%到20%。2020年,聯發科的研發預算為773億元新台幣。

除此之外,歐洲最大的芯片設備公司ASML計劃今年在台灣地區招聘約1000人,在當地建設起一支大約3800名員工的團隊。ASML去年招聘了1400人。此外,領先的芯片材料廠商默克和Entegris也正在當地建設新的生產設施,並計劃今年招聘更多員工。

(0)
上一篇 2022-01-24 08:38
下一篇 2022-01-24 08: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