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3隻實驗猴趁車禍逃脫 找回后已全數被安樂死

據外媒報道,美國一輛載有100隻猴子的卡車在賓夕法尼亞州與另一輛車相撞,3隻猴子趁機逃脫,警方進行大範圍搜索,3隻猴子在找到之後已經被安樂死。但美國疾控中心發言人並沒有解釋這3隻逃脫的猴子為何需要安樂死。

這起事故發生於賓州丹維爾(Danville)附近,載着猴子的卡車當時正前往位於佛羅里達州的一個實驗室。

美國3隻實驗猴趁車禍逃脫 找回后已全數被安樂死

警方表示,幾隻猴子“從車禍現場逃到了周邊地區”,後來更呼籲民眾“切勿試圖尋找或捕捉這些動物”。

當地媒體報道,當局出動配有熱像儀的警用直升機來追蹤逃跑的這幾隻食蟹獼猴,在地面的警察則使用強力手電筒尋找它們的蹤影。

賓州警方發布的一張照片顯示,一隻猴子在寒冷夜晚棲息於54號公路旁的樹上。

美國3隻實驗猴趁車禍逃脫 找回后已全數被安樂死

警方團團圍住這隻猴子后,現場傳出3聲槍響,但不清楚警方用的是什麼武器。最初警方表示,有4隻猴子逃脫。

據美國媒體報道,食蟹獼猴又稱長尾獼猴,一隻售價可達1萬美元,且因被用於冠狀病毒疫苗研究而需求量大增。它們在圈養環境中可活約30年。

美聯社報道稱,兩輛卡車的司機都沒有受傷;此外,負責運送這批猴子的司機已因這起車禍遭到起訴。

(0)
上一篇 2022-01-23 22:28
下一篇 2022-01-24 0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