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的去中心化、開源分支剛剛發布了它的第一套源代碼

Twitter的開源分支Bluesky已經發布了一個去中心化的社交網絡協議的早期代碼。該系統被稱為認證數據實驗(或ADX),可在GitHub上供開發者測試,儘管Bluesky強調它是不完整的。這是Bluesky自2019年構思項目並在2022年初正式納入以來,了解其工作情況的最實質性窗口之一。

Screen_Shot_2021_08_16_at_12.06.33_PM.0.0.webp

Bluesky首席執行官Jay Graber表示,ADX將是一個半公開的開發過程的開始。”我們要走一條中間道路,在工作完成之前發布,但也給自己時間在早期階段研討新的方向,GitHub資源庫包括ADX的目標和設計概述以及一些實驗性代碼。請自由發揮,但不要試圖在此基礎上建立你的下一個大型社交應用。該代碼在MIT開放源碼許可下提供。”

ADX並不是一個單一的、獨立的社交網絡設計。它是一個圍繞用戶控制的”個人數據存儲庫”建立的協議,社交網絡開發者可以選擇支持它。除其他事項外,它讓用戶在網絡之間轉移社交媒體帖子或參與,而不損害網絡自身的審核選項。”在網絡上,這些數據存在於創建它的社交平台上。在ADX中,這些數據將存在於用戶所擁有的個人數據存儲庫中,”概述解釋說。平台可以選擇只對這些內容進行索引–在”話語權”或將數據保存在存儲庫中的能力與”覆蓋率”或能夠在特定平台上看到這些數據之間做出區分。

ADX是在特斯拉和SpaceX億萬富翁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達成收購Twitter的協議后一周出現的,馬斯克的計劃之一是”將[Twitter]算法開源”,以增加對該平台的信任。但Bluesky是一個預先存在的倡議,目標有些不同。前首席執行官傑克-多爾西(Jack Dorsey)在2019年宣布,Twitter將資助對其服務的去中心化版本的研究。格雷伯於2021年加入,Bluesky於2022年2月成立,是一家專註於”大規模採用開放和去中心化的公共對話技術”的公益公司。

Twitter可以採用Bluesky創建的協議,但這兩家公司也可以在完全獨立的軌道上運行,而且Twitter沒有直接的控制權。”Twitter對Bluesky的資助不受任何條件限制,只有一個條件:Bluesky要研究和開發能夠實現開放和去中心化的公共對話的技術,”Bluesky團隊在收購消息后發了一條Twitter。

Bluesky加入了一個已經被幾個去中心化網絡協議佔據的領域,包括ActivityPub,它為Mastodon平台提供技術支持。但其研究人員強調,他們正試圖從這些努力中學習和發展,而不是簡單地複製它們。對於爭議頗大的社交網絡行業而言,ADX是一個期待已久的進步。

了解更多:

https://github.com/bluesky-social/adx

(0)
上一篇 2022-05-05 18:47
下一篇 2022-05-05 18: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