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同一個人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多次感染奧密克戎

美國最早出現奧密克戎感染的地方,病例數量已經急劇下降。拜登政府的首席醫學顧問福奇表示,至少在短期內,一個人再次感染奧密克戎的概率很低,因為美國最早出現奧密克戎感染的地方,病例數量已經急劇下降。

福奇:同一個人不太可能在短期內多次感染奧密克戎

仍應為最壞情況做好準備

在周五的新聞發布會上,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說:

如果你已經產生了良好的免疫反應,那麼至少在幾個月內,你不太可能再次感染相同的變體。

而就在本月初,福奇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還是這樣形容美國疫情的:

前所未見,感染曲線幾乎九十度垂直拉高!

福奇提到,再次感染的病例通常是兩次感染了不同的變體。

然而,他認為“最壞的情況”仍可能出現——又有新的變體讓此前的防疫與疫苗失效。美國需要為此做足準備。

他表示:

我希望這不會發生。我也無法提供最壞情況出現的概率,但我們必須為此做好準備。

美國新增病例比一周前下降5%

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主任羅謝爾·瓦倫斯基提到,目前東北部包括紐約、羅德島及康涅狄格州等地的新冠病例出現了“急劇下降”。

7天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約75萬例,比前一周下降 5%。住院人數保持平穩,但接近歷史最高水平。

這一情況相比上周出現好轉,華爾街見聞在1月12日曾經提及:

截至11日,美國約有14.6萬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治療,人數已超過2021年1月14日約14.2萬人住院的峰值,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不過,不同地區的病例激增時間不同,因此她提到美國在未來幾周內,某些地區的病例數可能仍會居高不下。

她還警告,目前仍不能放寬口罩規定及其他必要措施。

現在的病例數仍然太高,還不能取消必要的防疫措施。

(0)
上一篇 2022-01-22 11:20
下一篇 2022-01-22 12: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