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李想炮轟上熱搜的“團車造車”員工全員待崗 只發2000最低工資

日前,據媒體報道,“團車去年下半年績效獎金全員未發,12月30日以後全員在家待崗,復工時間未定,期間只給2000元/月的最低工資,竟然要造車?”不久前,知情人士的一句吐槽,似乎翻出了團車網官宣造車的歸因,也道出了團車造車的最大困難。截稿前,團車網尚未就全員待崗問題予以回應。

前段時間,理想汽車CEO李想,日前在微博轉發一篇團車CEO聞偉宣布造車後接受媒體採訪的內容,炮轟其刷新了創業者的底線。

此事經網友關注熱議后,迅速登上了熱搜,也將“團車造車”一事,拉到了台前。

被李想炮轟上熱搜的“團車造車”員工全員待崗 只發2000最低工資

受此嘲諷的團車CEO聞偉,沒有默不作聲,也率先反擊:“沒想到萬里長征的迎面第一槍來自李想先生。除了節奏和耐心您是不是忘了眼光和判斷?馮思翰被反懟不就是當初看走了眼噴得太早?所以誰也別把自己當先知,也別成為自己最記恨的那撥人。”

隨後,聞偉又發聲表示,“造車不會兒戲,團車首次產品發布時誠邀李想出席。”,可以看出,互聯網大佬造車,都是深諳“流量密碼”之道。

不過,打口舌嘴炮容易,造車項目落地,則是充斥各種困難,何況團車要“3個月重新做一款車”,雪上加霜的是,團車造車內部,現在已經處於“內憂外患”的境地。

據悉,2010年,團車網正式上線。2018年11月,聞偉創立的團車網在納斯達克上市敲鐘。

被李想炮轟上熱搜的“團車造車”員工全員待崗 只發2000最低工資

不過團車網的主營業務,並非“團購”,實則主攻汽車展銷會,與汽車廠商合作搭建線下購車場景,賺取服務費。

一直以來,團車網的經營成本居高不下,傳統的業務模式並沒有帶來高額的利潤收入。財報顯示,從2016年以來,團車網一直處於虧損狀態。數據顯示,2020年疫情來襲,團車網營收和利潤虧損繼續下滑。

在市值方面,團車網從上市之初的6.18億美元市值,連續下滑至如今5499萬美元。由此難免會讓人聯想,團車網宣布造車,不排除只是為了提振股價的可能,講講股東最愛聽的新故事。

當然,團車也有可能會真的借“新勢力造車”這股東風再次揚帆,如今,就讓子彈先飛一會。

(0)
上一篇 2022-01-21 11:56
下一篇 2022-01-21 11: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