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Zen4/Zen 4C處理器現身Linux:最大128核 性能增超25%

2022對AMD來說將是產品大年,前不久剛結束的CES上,已經有銳龍6000 APU處理器、銳龍5000X3D以及Radeon
RX顯卡更新,而接下來的重中之重就是Zen 4了。日前有開源技術社區發現,對Zen 4和Zen 4C的支持已經在Linux中得以實現。

其中Zen 4最高用於96核Genoa EPYC處理器,識別信息為AMD Family 19h Models 10h-1Fh;Zen 4C則將用於128核Bergamo EPYC處理器,識別信息為AMD Family 19h Models A0h-AFh。

AMD技術人員Yazen Ghannam在提交說明中透露,Zen 4和Zen 4C將擁有可擴展的機器檢查體系架構(SMCA)和新的溫度傳感器,邏輯CPU部分會針對不同場景有不同的陣列結構。

外界解讀為這是Zen 4類似於Alder Lake也要上馬大小核的信號,使得整個家族產品更具適配彈性。

按照AMD此前的說法,Zen 4 Genoa今年量產上市,支持DDR5和PCIe 5.0;Zen 4C的C代表“Cloud”,2023年上半年出貨,密度翻番、能效翻番、性能提升超25%。

至於Zen 4銳龍7000 CPU,5nm工藝,今年下半年推出。

RwGUCP22UsnwfdPXPaF6QM-970-80.jpg.webp

(0)
上一篇 2022-01-21 09:57
下一篇 2022-01-21 09:57

相关推荐